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莫道歲月不靜好

莫道歲月不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莫道歲月不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一葉而知秋,最是梧桐語。喜歡梧桐的心性——知秋。為秋而落葉,秋風舞落葉,落葉弄秋風,盛裝一夏,卻只為秋而美。纏綿之美,落英之美,繁華退盡之美。

  秋日的午後,炎熱漸漸地退去,蟬鳴四起。窗外梧桐輕盈的搖晃着樹葉,陽光穿透茂密重疊的梧桐葉,光影斑駁,宇光閃閃。窗外的梧桐樹隔開了馬路上的車水馬龍的喧嘩聲,隔離的城市深處的繁華,隔決了內心的浮躁。手捧一杯香茗,任梧桐葉的倒影在杯中搖曳生姿,一時間茶香滾滾襲來,撲鼻沁心。窗台上的水養的綠蘿,葉片嬌秀。梧桐樹大葉茂,為綠蘿擋去了強光烈日,心形的葉子甚是翠綠,落水生花。懷揣着夢想的綠蘿生命力總能給人驚喜,篤定的在梧桐樹下守望幸福。

  時光靜靜的流轉,青春總是易逝,從指尖若亂紅紛飛去,風兒輕靈的揚起灑落如雨的花瓣,舞動在晴翠朗朗的空中,尋找着落英繽紛的歸途,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投入大地的懷抱,許一個恬淡如初的願望,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梧桐葉落,風未停。落紅飄落塵埃落定,風遠去。風吹皺了一波春水,吹亂了歲月的節拍,讓生命的河掀起千尺浪。金戈鐵馬,刀光劍影,硝煙瀰漫,散下三千青絲,捻斷一縷隨風去。我自攥一縷清風,向空中伸出雙手,打開掌心,讓清風從指縫中穿透、滑落、遠去。歸來歸去無痕迹,濃里走來淡里去。

  窗外梧桐依舊,細語訴秋。台前綠蘿堅韌如初,翠意正濃。茶至二道,凝神以對,抬頭望悠遠長空,明麗如初,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莫道歲月不靜好
網友評論
莫道歲月不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