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太陽花開觀后感--孝心不在大小,不分遠近

電影太陽花開觀后感--孝心不在大小,不分遠近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太陽花開觀后感--孝心不在大小,不分遠近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孝心不在大小,不分遠近——觀電影“太陽花兒開”有感

  今天,我們一起去看了電影《太陽花兒開》。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令人潸然淚下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人公春燕和她的爸爸媽媽原本快樂地生活着,可是有一天,春燕的爸爸上山去給有病的春燕的媽媽採藥,恰巧看見有人砍林子,於是他盡了自己的義務——保護了林子,但自己卻一不小心踩滑摔倒在山坡下死了。這件事讓春燕的媽媽受到很大的打擊,春燕的媽媽太悲傷,太痛苦了,致使自己雙目失明,而且還得了瘋病。於是人們都來資助這個不幸的家庭。可春燕從來沒白要別人的錢,儘管年齡很小,她每天都去賣點東西:一是要為媽媽抓藥,二是要還錢。在鄉親們的幫助下,經過春燕的細心照顧,春燕的媽媽不僅瘋病好了,而且眼睛也重新見到了光明。

  看到春燕這麼孝順媽媽,我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我媽媽讓我來幫她做一會兒家務,而我卻眼睛緊盯電視。媽媽又把剛才的話重複了一遍,而我又假裝沒聽見。媽媽於是生氣了,又叫了我一聲。那時我卻說:“你煩不煩啊?光瞎打掃!”現在,想想春燕是如何精心照顧媽媽的,真有些汗顏啊!

  還有一回我媽媽讓我出去買東西,因為我當時在玩電腦,就沒聽清楚。媽媽又重複了一遍,於是我說:“你幹嘛不去買啊?”“我現在太忙,沒時間。”後來還說:“我就是不買,我現在也很忙。”現在再想想,我當時做的是多麼的不對啊!春燕的年齡和我差不多,她知道在最困難的時刻安慰媽媽,耐心地伺候媽媽,孝順媽媽,我為什麼不能對媽媽多些耐心,多些關愛呢?如果現在媽媽再讓我做家務活,我應該二話不說,堅決照辦,以此表達我對媽媽的關愛。

  今後,我一定會為媽媽幹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雖然我不能為媽媽幹什麼大事,但是孝心不在大小,不分遠近,我一定要像春燕那樣孝順父母,做一個好孩子。

  指導教師:汪玲

您正在瀏覽: 電影太陽花開觀后感--孝心不在大小,不分遠近
網友評論
電影太陽花開觀后感--孝心不在大小,不分遠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