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夜闌珊,惹思緒無眠

夜闌珊,惹思緒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夜闌珊。帶着幾分羞澀,幾分纏綿。一襲如紗薄霧,溫婉柔情,將夜裝扮得幾分朦朧,幾分妖艷。杯中清茶,沁香濃郁,熱氣在燭火下,盤旋得那麼明顯,卻又那麼淡然。

  推開窗,伸開雙手,掬一捧朦朧夜色,采一縷柔情薄霧,來撫平我漸漸漲潮的心事。依窗而立,微閉雙眼,任思緒在往事中蕩漾,跌宕起那些關於青春、關於情感的至深畫卷。今夜,有人註定無眠。

  月光點點,漫過窗沿,灑落在早已布滿灰塵的案台。筆頭乾澀,硯台孤單,宣紙寂寞。有多久,它們沒有完美結合,留下些動人的詩篇?有多久,我沒有研磨揮筆,一展胸中哀愁喜樂?有多久,指尖沒有捎去一封遠方的思念?

  那是我不敢觸碰的純真愛戀,如同煙火般,絢爛而又短暫。月清如水,也只能在我的記憶里孤獨流淌。只願這月光,也能漫過你的窗沿,替我看看你清瘦的容顏,替我捎去觳觫的思念。今夜,有人情意更濃。

  清風拂過,滿地的落紅,掩飾着這一季漸漸蒼老的斑點。枝頭幾片殘花,落寞而孤寂,忍受着枝頭與地面之間分別的眷戀。湖面被吹花了妝容、吹皺了笑顏,盪起漣漪圈圈。宛若歲月的年輪,經歷起起伏伏,卻始終不停地一圈一圈,追尋人生美夢的軌跡。

  成長的青春,註定是一次美麗而又痛苦的蛻變。或許,我們會失了純真,丟了驕傲。那僅存的一點銳氣,也被歲月磨平了稜角。但請記得最初的那個信念,那盞讓我們義無反顧選擇堅持的希望之光。堅持過後,是花蝴蝶美麗的綻放。今天,有人躊躇滿志。

  時光的沙漏緩緩流逝,記錄了我們由青澀到成熟的瞬間,埋葬了那一段段純真的愛情,堅強了那一顆顆脆弱的心靈。生活,不會為誰而放緩腳步,我們能做的,除了奮鬥,還有適應和坦蕩的面對。

  艷陽似火,蒸發了青春這一路無悔的淚水;白雲素雅,稀釋了青春這一程喧囂的浮華。經歷歲月的洗滌,睜開雙眼,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有太多的美好可以去追求,去創造。今天,有人意氣風發。

  褪去稚嫩,卸下浮躁;帶上堅強,帶上微笑。執着的在人生路上邁進。因為,我們正年輕!

  (油條寫於8月3日凌晨02:45)

您正在瀏覽: 夜闌珊,惹思緒無眠
網友評論
夜闌珊,惹思緒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