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雨中花落知多少

雨中花落知多少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花落知多少 標籤:雨中的樹

  這幾天若是靜下來,不時的就會聽到雨打窗戶的聲音,不知為何,這幾天的雨竟然成為很尋常的事了。

  今天晚上,從街上走過時,又是下起了雨。然而,這一次的雨來的格外的猛烈,似乎要將這個被煙塵覆蓋的小城徹底清洗。然而雨終是稀疏了,停了。自然不能錯過這個間隙,我從躲避的屋檐下走出,準備趕回去。猛然間一低頭,我忘了邁開腳步。

  街道兩邊的地上,一片落花。在老眼昏花的路燈下我看不出它們本來的顏色,自然也沒有了最初的玲瓏形狀,我也終是不清楚它們是什麼花了。

  那花到處都是,看起來一片狼藉。我抬起頭看看路邊樹上稀稀落落的幾朵花,難道春天來了嗎?可是為什麼我卻沒有感受到一起春天的氣息?還是春天已經來了,但是為什麼沒有聞到它的芬芳?

  我不相信,但是樹上的幾朵殘花,在嘲笑我的自欺欺人。

  是不是一顆心太累,沒有了感受春天的力量?是不是一片夜太黑,遮住了春天的眼睛?是不是這小小的城市,沒有了春天所眷戀那些熱愛春天的人?我不知道。

  我不相信我失去了感受春天的能力。小時候,我總是能第一個發現春天的足跡。當草一開始綠起來,當樹一開始發了芽,當鳥兒一開始在枝頭歌唱……別的已經記得不甚清楚,然而我擁有發現春天的眼睛——這記憶始終不曾模糊。

  現在想來,那時的我應該是能夠為春所眷戀的。

  回到城裡面已經兩個多月了。一直沒有嗅到春天特有的的味道。於是我心安理得的告訴自己:春天還沒到。這時的我是不會接受這個結果的——我不再擁有尋找春的足跡的敏銳的眼睛。

  終於明白城裡的草已經被厚厚的灰塵所覆蓋,而我的心也應該積上了一些灰塵了吧?我終是無法知道什麼時候春天到了。呵,城裡面的春天,或者說長大后的春天已經是一個奢侈的季節。

  春天應該是不會注意到現在的我了。

  也許,還有一個原因。心裡裝的事多了,已經不在有幼時的輕鬆與純真。眼睛,也漸漸不如幼時一般明亮了。

  —— 醉侯秋風稠

  2014年春雨夜。

您正在瀏覽: 雨中花落知多少
網友評論
雨中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