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說不安全,心不安,找不到依靠的點。

我說不安全,心不安,找不到依靠的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說不安全,心不安,找不到依靠的點。 標籤:安全知識

  我說,我就是我!我說這幾個字的時候,也是有點自信和桀驁的。

  偽裝起來會不勞而獲,會更好的保護自己,卻是你不想做的。

  你偽裝成民工,張口露出黑黃的煙熏牙,方言帶着濃重的酒味;你偽裝成達官貴胄,出入商會西餐廳,穿着時尚皮膚細膩白皙,說著中西雙語混用的句子;你偽裝成傻子,偽裝成情聖,偽裝成良民,你越來越不向你,慢慢成為你曾經最討厭的人。

  除了以前喜歡的電影和聽的歌,吃的食物,去的地方沒變,好像一切都變了,你說世界變化好大好快,還沒來及看上一眼,前一秒自己年輕的樣子。

  去往理想的路上,聰明的先閃了,笨拙的先死了,偏執的繼續在彷徨。我想不斷用生命去試驗人生的另一種可能,力圖證明:時光的打磨並不能使所有人都向生活附首稱臣。

  人海蒼茫中的你和別人並無二致,但我選擇相信你,相信你也是燃燒不息的溫暖彤明燈火,你世故、圓滑,但總心存善意,生活雖簡單到漂白的戒律清規,但談及人生夢想也猶如鴻儒登仙。

  我相信世界上有你們才有感動,你們是散亂的音符,為著鱗次櫛比的譜曲,青年,我愛你在路上,感動於心間!

  致青春,致二逼青年。你還心存不安分的基因。

  青年人缺少那麼幾次轟轟烈烈的感動,慘絕人寰的悲慘刺激,在夢想與現實間我被反覆折磨,心被扭緊了再鬆開,繼而再次扭緊鬆開……

  我肉身和靈魂瘋狂的背道而馳,我明明知道我要走什麼樣的路,探索覓求,忤逆逡巡,可就是不敢邁出第一步,生怕如果這樣了,以後會那樣,這種生命靜待的啃噬讓人無比的痛苦,這比失戀、窘迫、疾病更讓你害怕,只因你從小到大的一二十年活在一個模子、一個狀態里,生活的無聊直線,你從沒敢嘗試擰彎。

  沒遇見,也沒斗膽吃到伊甸園的蛇果。

  男人,女人。

  操着一口演講範式的話,每個大大小小的公共場合你都輕鬆Hold住。

  當你嘗盡人情冷暖,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生活的魔力與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

  底線快被生存的逼迫磨斷了,男人拋棄尊嚴,女人犧牲肉體,每一次酒後的催吐,每一次拖着疲憊的身子起來補妝,笑不是笑,看着鏡子里的自己卻不敢承認是自己,沒學過川劇的變臉,反而比專業的更會變。

  沒遇見一個足夠我鼓起勇氣帶她私奔的女人,不是她不想走,不敢冒險,那是她的人生,我不想決定,我不想走,走的那麼揪心不輕鬆。

  好多人,隨便地戀愛,看到一個人,就緊迫相隨,然後像盤樹根一樣糾纏、付出,以為這就是愛情,其實也不過是尋一個遮蔽困苦的涼亭,希望在寂寞和世俗的逼催上,生出對愛最美最純粹的幻想,進而佐證自己並未失去愛一個人的能力。

  有的愛擺在奢侈品櫥窗里,有的愛亂堆在路邊攤,中國人生來是不是就帶着必須傳宗接代的神聖使命,為了這個使命愛而愛倒是常情常理,只要你依他願。年齡大了,也挑三揀四起來,有人結緣而喜,有人失戀而哭,你喜要麼你的流氓行徑要得逞,要麼你真愛了,你哭要麼你真愛了,要麼你不懂愛。

  不用要拿賣萌當招風的法寶,無知當拒絕一切的借口,拿無畏當堅強,你的性感不取決於你露多少,你的成熟也不決定於什麼職業裝,在你現在單純年紀里,盡量約束自己,不然回頭看到的並不是不後悔的經歷過,恰好是悔不當初,好女孩都是有點中性的,一顆使勁女性化的心,和冷酷淡漠的衣着表情,撞色得當,相得益彰!

  我說不安全,心不安,找不到依靠的點,所以每天奔波在路上,把臉貼在有機玻璃上,匆匆划向身後的風景,一點都不熟悉,也沒打算記住。

  地圖上沒有距離感,所以才更相信火車票上的數字,證明我已經離開了想離開的地方,以前,不遠的現在,我把目標鎖定在夢想,情感和欲求拋諸腦後。

  興奮,驚奇,疑惑,張皇后,眼睛圈住大片景色,卻沒融進記憶里多少,我的凌亂不耐煩,都僅憑路途的遙遠和顛簸得到了滿足,本想讓乾枯的軀體得到些滋潤,卻不料讓風景的精妙抽空了僅剩的靈氣,更加乾枯起來。

  本文鏈接:

您正在瀏覽: 我說不安全,心不安,找不到依靠的點。
網友評論
我說不安全,心不安,找不到依靠的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