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等一場雨

等一場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那帶着泥土芬芳的春已悄悄走了,隨之帶走的是那清凈。夏緊隨着它的腳步、尾隨其後的到來,天氣也隨之添了幾分悶熱、帶着幾分躁動。

  輕輕的、一陣風吹過,烏雲好似黑色海浪、掠過整片天空,轉眼間、一陣雨淅瀝淅瀝就下了起來,落在地上濺起朵朵水花。期待這雨似乎有些許久了,看、路邊那一排排的樹沐浴在雨中,葉子都在雨中歡快的歡呼着、 在雨中抖動着,好似一個歡快的孩子在調皮的蹦蹦跳跳。

  雨愈下愈小、漸漸的就停了,空氣的沉悶、經過一場雨水的洗刷,好像也顯得格外清新了。深深的吸了幾口、一顆躁動的心似乎也受到其中的感染,悠悠然的清凈了下來。

  雨天、安安靜靜的坐着,聆聽着幾首輕柔的樂曲,悠悠然的閉上眼睛。那一刻、是否就遠離了糾紛?遠離了喧鬧?

  思緒萬千、一霎那,恍然間又被拉回了 現實。好似一簾幽夢在心頭,纏纏綿綿不願逝去......

  一場雨過後,心情恰似那斷斷續續的雨,憂愁?好像說不上、惆悵?也好像不算。有時纏繞在我心頭的那些點點滴滴的念想,卻無從說起。或許是喜歡下雨時帶給自己的那種感覺,暫且叫做空靈吧!

  安靜下來、聽着雨滴落着的聲響,這一刻除了沉默似乎也沒什麼了。默默的、我在等待着什麼?是否我也在等一場雨呢?或許我也希望一場雨淋在我的心裡,心便再次發芽生根...

  雨、你可以再下大一點嗎?把這天空洗刷的更清楚一點,讓我在抬頭望着那遙遠的天空時,可以看的更遠,,,

  纏綿的雨、你的滴滴答答是否也在訴說無盡牽挂

  雨過天晴、世間終究沒有永恆的定格。下一場雨、你又何時再來呢?

  雨中獨行、嘆無盡心中事......

  2014、4、26、落筆

  ——記雨天

您正在瀏覽: 等一場雨
網友評論
等一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