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題記:本文寫於08年12月13日凌晨

  晚上醫院陪床看護,窗外冷風呼嘯,耳邊是此起彼伏的醫生腳步聲和不時被送來病人家屬的說話聲,突然心情很煩躁!寒冷的感覺更加一陣陣襲來,睡意全無了,出來上網!

  走在冷清的街道上,能割裂皮膚的冷風夾雜飛舞的枯葉迎面而來,一陣陣寒意讓我下意識的縮緊了脖子,低頭緊走幾步,逼走街角的房檐下,可呼嘯的冷風依然不放過我,亦如孤獨從未離開我一樣,不停的在我身邊旋繞。

  那如吼如咽的風如嬰兒在哭泣,如瘋女在咆哮,如喪夫老婦數落般述說曾經的記憶,然後又如飛馳的列車般呼嘯而過,連帶了我一個趔趄,身周突然出現一片真空,讓我感覺呼吸是如此的困難,大腦出現了短暫的空白。

  抬眼望向頭頂,灰褐的天空沒有一顆星星,月兒也躲進了厚厚的雲中,好似它也如我一樣害怕這凌厲的寒風一樣,需要用那厚厚的雲朵來為它抵擋風中那無孔不入的冰冷,我有了莫名的嫉妒,它有那雲朵為它抵擋寒風,可為什麼我那厚厚的皮衣卻不能隔絕那刮骨的冷呢?

  來到網吧,坐在電腦前,厚厚的玻璃門隔絕了外面的寒風,空調吹出的熱氣驅散了寒冷,眼見門外隨風的落葉飛舞,無力的拍打着堅硬的路面和牆壁,漫無目的的固執尋找一切可以可以侵蝕的縫隙,我突然有點同情它了,亦如同情我自己一樣,我曾經的迷茫,曾經的固執,不是正也像它一樣嗎?在殘酷現實堅硬的城堡外壁面前撞的粉身碎骨,馬上又重組血肉模糊的身軀一次次的飛身向前,可結果無一另外

  腦海中閃現一絲明悟,其實我和它有什麼不同呢,為了它的堅持,為了我的悲哀,我寫下了上面的文字,取名為風殃,以此來紀念今晚的無眠

您正在瀏覽: 風殃
網友評論
風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