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教研活動主持稿

教研活動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教研活動主持稿(一)

  各位來賓、老師們:上午好!

  在這冬日暖陽、歲末繁忙的季節里,我們再一次迎來了我們的校教研活動。

  有人說,語文世界是超越了實用價值觀念的、自由的心靈世界,而語文課堂就要營造幸福的語文世界,在這種世界中,課前的期待,課中的滿足,課後的留戀,連同我們自己會變得簡單而深刻,清晰而又豐富。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走進充滿本真的情性和人性的課堂。

  宋老師引領的《西湖》那麼富有詩情畫意,讓我們流連忘返。

  老師們,我們一路欣賞,一路採擷,當我們收穫了累累碩果,別忘記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上課的老師們哦!

  接下來有請實驗小學的兩位老師為上午的語文課堂作精彩的點評!

  上午的活動到此結束,感謝三位老師精彩的課堂!下午相約1點20分。請老師們準時到場。謝謝!

  互動評課

  老師們,此次活動雖然即將結束,然而我們為語文教學實踐的腳步永不停駐。相信,在追尋理想課堂的過程中,我們能欣賞更加美麗的教育風景,享受更有意義的教育幸福。感謝學校領導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感謝所有積极參与本次活動的老師們!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

  教研活動主持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

  《新理念,新課堂》這次羅山聯盟數學研討活動有幸在我校召開,我謹代表學校對各位老師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由於校門口的道路正在施工建設,道路泥濘、停車麻煩等問題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言歸正傳,有效的數學教研活動是我們教師互相學習、互相交流提升自己教育教學水平的重要途徑。今天我們欣賞了2位老師精彩的課堂演繹,首先請塘下一小的虞希好老師對他執教的三年級《搭配問題》進行解讀,

  虞老師的對教材有自己獨特的理解和思考,下面讓我們歡迎塘下三小的老師進行點評。

  (補充)

  感謝XXX的精彩點評,今天我們每個教師既是教材的研讀者,又是教材的解讀者,在聽取別人解讀的同時,能夠提出自己的教學體會和教學建設,對一些有爭議的問題能夠進行認真的討論和交流,真正實現了教師之間資源的共享、智慧的共創。

  下面歡迎羅風二小的朱紅娟對他執教的三年級《可能性》進行教材解讀。

  (補充)

  有請塘下四小的老師進行點評。

  (補充)

  謝謝各位老師真誠而精彩的交流,思如風發,言如泉涌,大家的交流中投射着一種智慧,一種魅力,大家從不同的側面對課進行了分析評價,這對於促進我們的專業成長,解決教學中發現的問題具有重要的價值。

  “課堂教學是一門有遺憾的藝術”,正因為永遠有遺憾,我們才會不斷進取,不斷成長。我們將在思索中感悟課堂藝術,在交流中,升華教育思想,在實踐中,促進專業成長。再次感謝2位老師今天為我們奉獻了2節精彩的數學課。感謝各位老師的到來,我們今天研討活動到此結束。

  教研活動主持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今天非常榮幸,由我來主持這次教研活動。下面我們以掌聲歡迎兄弟學校老師的到來。

  有人說“課堂研究從公開課開始”。沒錯,課堂雖小,卻可以折射出無數關於教育教學的話題;課堂雖小,卻可以微觀地反映教改發展的方向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問題。對於邵善瑩、陳苗苗老師執教的這兩堂課,我們大家肯定會有不少的啟發。為了更好的總結這次活動並指導今後的課堂教學,我們本着“共同進步、共同提高”的原則,在此舉行聽、評課活動。

  1、首先請我校的邵善瑩老師說說自己的授課思路。

  2、接下來請上馬小學王婷婷老師對邵老師的這堂課做點評。

  3、下面有請上馬小學陳苗苗老師來談一下自己的授課思路。

  4、請我校的邱瑤瑤老師做一下點評。

  感謝兩位授課老師為我們帶來的兩堂課及主評老師的精彩點評。我想在座的其他老師對這兩堂課肯定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希望大家能各抒己見,談談自己的看法。

  (其他老師評課。)

  如何上好每一節課?怎樣才能使課上的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還要有成效,學生又樂意接受?這是需要長期研究的課題。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坐在一起共同討論英語教學中的問題。

  最後,再一次感謝各位老師!謝謝大家!

  附: 因參加的老師不多,自己也準備了點評,濫竽充數一下:小學英語中, 單詞教學是必不可少的一重要環節, 更是一個難點。我們知道單個的詞離開了語境就顯得呆板、生硬,沒有活力。但今天兩位老師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創造性,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在進行單詞教學中創設各種活動來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熱情。利用圖片、實物、動作等方式形象生動地呈現了單詞,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通過看圖猜詞、做動作問答、拍手數數,看圖問答,唱歌謠等方式來操練鞏固單詞,提高了學生學習樂趣。兩位老師的單詞教學都是讓學生在句中學詞彙,結合句型教給學生詞彙的用法,這種效果要比孤立地去學好記,做到了詞句結合,詞不離句。

  這兩堂課無論從呈現還是到操練部分都落實的比較到位,操練形式多樣,注重運用,符合小學生學習語言規律,重視學生能力發展。特別是最後的拓展部分,使學生在做中學,境中說,在實踐中鞏固詞彙,為語言學習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但在課堂用語的簡潔性,活動操作時師生間的互動還有待加強。

您正在瀏覽: 教研活動主持稿
網友評論
教研活動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