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落筆憂,提筆明

落筆憂,提筆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今晚,不知什麼地很酣暢淋漓,不假思索的就下筆啦,是清明節即將到來給我的焦慮,亦或是心靈的一種述說........

  人間四月天默默的到來啦,伴隨着十九年間從未有過的失落和一種無靈魂的狀態漫延我整個身軀,漸漸地蠶食我的心靈,切實感受着自己多麼脆弱與無力。略顯蒼白的臉,顯得木荏而又呆板。我知道時間再侵蝕着青春,卻只能眼睜睜看着,沒心沒肺惶惶過着一天又一天 。

  我們會迷茫,我們會彷徨,在機械的生活浪潮和迷霧中迷失自己。

  我們會掙扎,我們會哭泣,我們心中在呼喊,我們被這醜陋漸漸吞沒。

  我們愛着,我們在被愛着。我們在恨,我們也在被恨。我們在傷害,我們在被傷害。

  當沉重的白天降落,略顯黑暗的夜又一次升起,在微弱又帶黑暗色彩的燈光下,我們在被操控着。一種魔鬼,它俘擄着我們的心,囚禁在牢籠里,牢籠四處的鐵壁,生不出逃得希望。心慢慢的麻木啦,直至感受不到令人生厭牢籠的存在。我們喊不出疼痛,失去啦心的感覺,不再是完美的,只不過是一具被操縱着的行屍走肉在苟延殘喘 。當我們察覺到這一切,我們略顯驚慌,無奈地向天向地想各路大神求助,可這隻不過是自欺欺人的一種解脫,我們蒼白的辯解着我們沒有錯,神會保佑我們的。多麼可笑,當有一天生命行於盡頭,卑微的我們還心存希翼神會保佑我們的。我們始終跳不出這個局,正如太陽永遠不會從出現在清晨的西邊。

  形形色色的人,多姿即殘酷的社會,似水流年,徘徊着年輪的一圈又一圈。有時候,我們左右不了生活,恰恰生活決定着我們。雖不甘心,但又能咋們樣?正如一棵樹,春有花,夏有葉,秋有果,冬唯有光禿禿的老舊枝幹。生命的本質,在於抓住每時每刻,盡情讓生命發光,舞動着青春年華,綿綿不息。

  我想,這一切就足夠啦。

您正在瀏覽: 落筆憂,提筆明
網友評論
落筆憂,提筆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