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自己給自己的歌

自己給自己的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自己給自己的歌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明天是自己的20歲生日了,自己給自己寫篇文章祝賀下,也回憶下曾經幻想下未來。就祝願我平安,祝福我健康,祝福我生日快樂。可能別人正用聚會吃喝的方式來迎接生日的到來,而我卻一人用孤獨來填補內心的空虛,聽着老歌,聽着那一段段憂傷的旋律.因為自己也想好好的靜下.

  自己幾乎史瘋狂的方式愛上了虛擬的網絡遊戲,因為害怕寂寞,害怕孤獨。從學校出來也有4年了,就像一杯清純的水可能被歲月的風無情的摧殘變的混濁了.

  自己以為這些年把人生都領悟透了,但是在自己的心裡慢慢的整理着,卻發現是那麼的複雜那麼的迷茫,太多無奈,太多惆悵,總希望我的憂傷隨風遠去,別讓我活得那麼痛苦,讓我瀟洒點走完人生旅途!風吹過,吹起了塵土,塵埃浮起飄落,吹起憂愁,卻吹不走憂愁,憂愁絮繞身旁,將我緊緊困住其中,不讓我有半點掙扎。

  曾經的無憂、快樂、幼稚,都被成長的歲月融成無助、悲哀、傷感,再也找不回曾經的自我了,也許現在的我才是我的本身,只不過是我從前太天真,太傻氣罷了。

  在煙圈的纏繞中我想家,想爸爸媽媽,他們總是打來電話叫我別忘記自己的生日,要好好的給自己慶祝下,而自己卻沒半點心情。以前都說不想家不想回去,那都是自己騙自己。但是自己立下過誓言的,沒有一番屬於自己的天空我是不會回去的但是現實真的把自己摧殘的好痛好痛。回想這幾年提着屬於我的行李,踏上不屬於我的旅程,一個人上路,一個人苦苦的追尋自己的那個夢一個人走一個人留一個的行囊,一個寂寞的影子一個人在黑夜用寂寞的手勢揮手告別一個演繹末世孤獨的人只剩我一人上路......我想,我正面對着無奈。對於自己,我沒法去解脫。對於未來,我又十分迷茫。路在哪裡,我該怎麼走?從來沒有試過孤獨可以讓人如此痛徹心扉.

  深夜1點半,在紙上努力寫着理想,然後又把寫滿理想的紙張一張張的撕碎,痛,彷彿是撕的自己的心,那麼的零碎,那麼的一片片.

  夜裡,總有那樣的一個夢境。月亮高高的升在空中,周圍一顆星星都沒有。月亮底下是孤零零的我,四周都變得很黑暗什麼都沒有,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陣凄涼的哭聲,我向那哭聲傳來的方向走去,突然發現!有一個小男孩蹲在地上哭泣,我慢慢向他走去,原來!那蹲在地上哭泣的小男孩竟然是我自己······

  生活的挫折與痛苦的日子,令我失意到極點。在我的心中壓抑着許多事情令我每天都煩惱不已,有時候我竟然有想了結掉自己生命的想法。我突然間覺得我是一個很不幸的人,從小到大都沒有一次快樂過,都是在這被束縛世界中生活,留下的也只有那凄涼的回憶。如果不是還有爸爸媽媽還有我最可愛的妹妹我可能真的.......

  有時候我想,我如果是一隻鳥兒該多好啊!展開翅膀,飛向那藍藍的天空.離開這讓人傷心的地方,再也不會回來。但!那只是一個夢想,是空虛的,永遠不會實現。回過頭來我也只能接受那可悲的現實,這是我的命運。

  外面又下雨了.好想去痛徹的淋一下,拋卻所有的面具,扔掉所有的憂傷,忘記所有的疲憊,把心靈做一次澄凈。讓靈魂釋放如一池清水般的純真,讓一顆心褪去浮華與混沌,讓心緒有一種笑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的淡然……

  醉了,醒了,還是要面對明天,面對生活,呵呵畢竟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生存是要努力的。哎自己也早點休息吧,明天,明天還是要上班的,還是要拉包的....

  起步,繼續向前走,還是一顆受傷的心,一個落寞的孩子,拉包之路,追夢之路,何時才能走到盡頭 什麼時候才能踏上屬於自己的征途

您正在瀏覽: 自己給自己的歌
網友評論
自己給自己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