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高教改革之路

高教改革之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高教改革之路 標籤:復興之路

  聽師傅說,現在大學生畢業生越來越難找工作,還不如技校畢業的學生,舉例如下:

  師範生出來只能幫大戶人家的公主公子做家教謀生,工時工資都摳得很緊。醫學院畢業的學生幫貴族家庭的寵物看病,比如給夏天空調吹多了感冒的藍眼睛的波斯貓啊,純種的德國斑點狗,魔都貴夫人純情的的牧羊犬打針,兩元錢一針維持生計。

  於是乎,大學越來越辦不下去了。像著名的S大學今年的招生計劃一下子削減了一半以上,減少了很多專業,有的專業只招收到了不到10個學生,生源嚴重不足,還不夠發教授工資呢。

  大學的出路在何方?於是很多大學開始嘗試新的辦學思路,並且行之有效。

  一、開始向職業教育接軌,把大學改成了職業學校,還開設了夜大班,並且承諾了隨時報名,隨到隨學,包學包會包分配的“三包”制度。

  二、開了一些有特色的班級,像短期即可見效的廚師培訓班,烹飪特長班,一畢業就推薦到五星級以上的賓館當領班,包吃包住。還與一些大型汽車4S店聯合創辦短期駕校培訓班,以前兩年半的大專現在只要不到3個月就學成了,畢業就發什麼學士學位證,博士禮服之類的,出來幫一些暴發戶開私家轎車,待遇高,還有機會出國。

  三、改了一些專業的名稱,像"材料學"改成了採礦,只招威武雄壯的男生,無須通過文化考試,誰力氣大,採礦多,誰就能獲得更多的財富,若是採到金礦,傭金就更高了。體育系改成了NBA後備俱樂部,高爾夫球場,網球館,塑膠跑道建得跟美式莊園似的,學生感興趣練,畢業後有望進入國家隊成為高級運動員,時間長了還會成為主帥教練。

  在新的辦學思路下,大學畢業生都有了好工作金飯碗,學校也嘗到了改革的甜頭,高等教育改革非常成功,特色辦學,實惠多多。

您正在瀏覽: 高教改革之路
網友評論
高教改革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