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淺藍色的憂傷

淺藍色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十四歲這年的夏天,天沒有以往的那麼藍而她卻走了,也許我也要離開這隻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回憶小鎮,回頭望望,這裡灑滿了多少歡聲笑語,多少離愁悲哀。我的嘴角上揚一下,不知道是在哭還是在笑,只知道心在隱隱的作痛。

  還記得,她第一次哭,找的肩膀不是我而原因也不告訴我,那時我蒙了我們還是不是朋友?我生氣了也哭了,轉身我便走了,淚水已到眼眶,可未順頰而下只是將頭抬起讓淚流回心裡,那是我對自己說:“我恨你!”

  這個“你”代表的是她還是自己,我並不知道。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忘了再記忘了再恨,再見此人時她還記得我,我還認得她,可少了當年的默契,見面時只是泯而不語,唇而不啟,忘了當年的那份情誼,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物是人非吧!柳絮如羽毛般輕柔.繁華,記得那年的離別也是這般的耀眼,只是少了那人的點綴顯得有些許的凄涼,我們的回憶被埋葬在了那十四歲時的那個夏天,那個離別日......

  忘了在哪年的哪月的哪一天,我畫了哪人的面孔在了哪面牆上,只記得那張熟悉又陌生的臉上充滿了憂傷,像一潭渾濁的湖水深不見底。觸摸不到的心痛,以為只要我和她都堅信奇迹那麼到最後她一定可以留下來,可我似乎錯了,在半途中因為疲憊她無情的選擇了聽天由命。我心痛至極,可她卻渾然不知。

  夢?前方有夢,陪我追夢的少年到最後是他還是她?對啊,她已經走了離開了,也就是她選擇退出了,走得好,走的瀟洒,你有你的夢要去追,我會學會放手的。

  那個夏天是淺藍色的,那個夏天的我們也是淺藍色的,只是淺得有些模糊,有些讓人可望不可及,你曾說淺藍色是一種憂傷的顏色,現在我信了。你走了,連一張清晰的笑容也不留給我,也許到我們故事的最後,你還是回來了,可我卻真的不知來者何人,只知道我在執念着一份若即若離的友情。

  我曾堅信她會回來,可我還是錯了,因為多年以後,我不記得她的容顏而她也忘記了我的容顏,可忘不了的是那最初許給彼此的承諾,而就算她真的來了,我也不能瞬間找到她,只能憑藉凌亂的碎片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多年前一個閉着眼睛也能找到是我人物,而如今卻早已遺忘......

  多年以後,這個小鎮應該不會再有我和她的故事開始或結束在這兒了吧?經歷了無數的離別終在這掉下了真心的淚......

  記得在我十四歲的那年,她走的時候,我揮手告別但未流淚,只是陣陣心痛也許是當時年少愛面子吧,現在想想竟有些懊悔,在深夜中淚款款落下,只有自己抬手拭淚,空寂的思緒在此刻開始蔓延,淺藍色的回憶不斷出現在夢裡想抓卻抓不住,是指縫太寬時光太瘦了吧

  那些回憶不痛不癢,卻被人深深銘記是時光錯過了人物還是人物錯過了時光?讓我們迷失在這個深不見底的地方,一路在逃離又一路在尋找,可終究沒有一個結果,讓我陌生了這段時光的又是誰?無非是一個無心的小偷罷了......

  淺藍色的憂傷就這樣淺淺的被埋葬了,而後無人提起......

您正在瀏覽: 淺藍色的憂傷
網友評論
淺藍色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