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初至·夏

初至·夏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只為一個字的顫抖,就盪遍了整個年華。翻開走過的一幕一幕,路上都是撲滿珍貴的記憶。恰若那轉頭的瞬間,顛覆了全部的思緒,升起一輪淡淡的青春幽香。卻不是我所追尋的模樣,日子被刻畫的很鮮明。

  不在乎走過的傷痕有多重,也沒看過路邊的風景如何傾城。

  花開過了季節,凋謝的葉子被風吹亂了心情。看着日升又日落,等待着流星的劃過,然後許下心愿,做了唯一的禱告。有時候想給自己一個承諾,因為夢醒得太及時,我總看到了最悲楚的場景,我屬於被拋棄的人。

  時空真的有可以找回的時候嗎?停留在某個可以依靠的時刻里,手心握着悶悶的汗,鼻尖微翕,冷漠地看着周圍的一切,你成了局外人,再繁重的生活又如何抵得過一條生命線的沉重。撕碎難以控制的日子,低低的啜泣。分不出勝負,傷心也不會有人在乎,淚水成了唯一的祭奠。

  顛倒的字跡摸黑了白皙的指尖。指甲剪了又剪,一覺醒來,冷汗早已淋濕了全身。空氣有着濃濃的霉味兒。燈光靜靜地泊在空中,透過窗欞,延伸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偶爾覓食的蚊子被我狠狠的拍死,慢慢臟糠的手掌,紅了一大片。我寧願自己是個屠夫,也不要做生活的試驗品。我伸了伸腳,酸痛一涌而上。

  聽着依舊的旋律,我把每首歌都烙上了我的格調。於是每首就代表一種心境,一種記憶,爬在音樂的旋渦里,讓滾燙的痛苦將我煮爛。衝動是惡魔的習性,我模仿得很天真。

  天空是不變的顏色,太陽照得很亮。沒有陰雨的天氣我很難伺候自己的身體,因為我是腐朽的。蒼翠的綠葉貪婪的呼吸着陽光,我躲在角落裡,舔嗜着自己的傷口,疼痛早已麻木。我是黑夜的忠實信徒。

  好久沒感受過黎明的韻味了。從網吧出來,那種玄虛的溫度差只有黎明才讓體味得如此清晰。微亮的天空,清明的空氣,默默的拯救我糜爛的季節。我說夏天來了。

  真的就來了。那種暴晒,那種煩悶。

  我幸運自己的冷漠。我可以杜絕溫熱的複習。躺在角落,安靜的享受片刻的暫時,我知道,冷淡真的可以很美。

  夏是來了,我卻還是我。

您正在瀏覽: 初至·夏
網友評論
初至·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