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個人墮落的寂寞(紫藤)

一個人墮落的寂寞(紫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墮落的寂寞(紫藤)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最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過着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自己的心中只有自己,不知道是為什麼,也許是看透了這個世界的人情冷漠,迷茫無邊。是害怕,也是逃避。早已失去了追求快樂的勇氣,如今,又很難去找回。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有上天賜給的勇氣,而我的勇氣呢,是被消磨了,還是被粗心的我弄丟了,閉上眼睛慢慢的想,我找不到答案。

  在我看來,快樂和寂寞這兩個概念,就像是兩個世界。一個是充滿陽光的世界,一個是充滿黑暗的世界。而我就是黑暗中的一員,寂寞的人更會了解寂寞的人,彼此在黑暗中摸索着對方,因為用心最能了解一個人。因為,黑暗中看到的不是表面的笑容,是用心和心去溝通的。去感受,去聆聽。而陽光世界和我是兩個世界的人。當我在黑暗中努力的去尋找通往陽光世界的路,丟掉身上所有的包袱,當我看到陽光的那一刻,我害怕了,那耀眼的陽光刺得我好痛,於是我退縮了。終於明白,快樂不屬於我,而我永遠只得呆在黑暗的一邊,再也不會去嘗試,再去找尋快樂,因為,我聽到過有人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用再傷痕纍纍的去追求。我信了。

  我開始墮落,我不再去在乎身邊的人,不懂得去理解寬恕別人。脾氣暴燥。不再費着腦子去想這想那,不再去管事情的好壞。以為看透了一切。不用為了那些煩惱的事情去費腦筋,一切順其自然,以為這樣自己能快樂,把別人好話壞話都丟在一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去追求,不去珍惜,每天醒了吃,吃了睡,呵呵,這樣幸福嗎,我沒感覺到。慢慢的我發現我錯了。錯得一踏糊塗。這讓我失去了一切,本來屬於自己的東西也沒了。一無所有。只有自己一個人。曾經自己身邊一些朋友也離開我了,呵,是啊,我不應該感到可惜,我知道,他們不是我真正的朋友,曾經,哪個總統不是說過嗎,所謂的朋友,也就是存在於你我之間的利益,而一旦利益沒了,你就沒有價值了,最終還是自己,我懂了,這個世界最值得信任的人只有自己,別人都是你的過客,只是擦身而過,甚至於用鄙視眼神下的一聲冷笑,我看透了。

  於是,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堅強,不要憂傷。一切徙勞。憂傷壓倒了堅強。我的心裡有着別人看不到的淚,一點一點的侵蝕着我脆弱的心,腐蝕了我的希望。也許,在別人看來,我難以接近,一臉的不屑,一臉的傲慢,其實他們怎麼會知道。我的心是脆弱的,是痛的,因為我害怕再被傷害。我只有逃僻,我害怕去接觸那噬手可得的友情,愛情。縱然,我失去了一切。帶來更多的是自卑,是心痛。是傷害。我開始封閉了自己,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寂寞,習慣了、絕望了。每絕望一次,我的心就上了一把鎖,數不清的鎖已經把我的靈魂鎖死了,這麼多的鎖是打不開的,永遠釋放不出。呵呵,我不再去聯繫朋友,不去和身邊的人交流,只做好自己的事情,沒事就上網,我把生活局限在上班下班上網這一段距離。我……愛上了寂寞。可是內心永遠都是亂的,糾纏不清,只得自己安慰自己,只得用沉默去處事。自己去擦拭自己的流着鮮血的傷口,用疲勞來療傷,用疲勞來麻醉,只有如此,才會不知道痛。

  因為內向,我寂寞,我軟弱,我永遠不成熟,沒有能力,懷疑自己,我幾乎成我每天要做的事,胡思亂想,是為了讓自己的心永遠不停歇?還是永遠停不下來。我幾乎沒法控制自己。沒法控制自己的思想,神經錯亂,一切亂了方向。像一架找不到機聲降落的飛機,等着墮落,墮毀。朋友,我因寂寞而失支了方向,因寂寞而墮落,因寂寞而失卻了一切,一切的美好,難道不屬於我,寂寞啊,你為什麼要讓我愛上你,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愛得無法自拔。讓我愛得失去了方向……

  寂寞的空虛,寂寞的孤獨,一樣一樣的壓抑着我,一樣一樣的侵蝕我。我試着去尋找和我一樣寂寞的人,因為我還聽人說過,寂寞的人走到了一起就不寂寞了。可是真的會有人能打開我那無數難以打開的鎖嗎?

  其實,我多變多慮的心已無法復原,只等着奇迹可以出現,我還可以挽救……

  習慣了寂寞,你就會懂得堅強,懂得不再去流淚,因為,那是徙勞的,我想我應該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繼續享受一個靜靜的寂寞,享受平靜的生活,與世無爭……

  終於……我懂了,迷戀寂寞,我的心將永遠流淌着傷感的小溪,永不停歇,寂寞是黑色的,我用黑色的筆詮釋寂寞。因為我懂得寂寞永遠無法上色。寂寞!我寫給自己看……

  點擊進入紫藤空間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墮落的寂寞(紫藤)
網友評論
一個人墮落的寂寞(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