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一)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首先想到我和同學之間的友誼。這份友情伴隨我成長已經有五年了,再有一年,我們就要像離家的鳥兒一樣各奔東西,離開母校——鄭師附小。我因此不願畢業,也不願和朋友們分離。而這本書,恰恰就是講述了兩個好朋友認識的過程和為了不畢業而所做的種種事情。

  張小厚是一位因爸爸破產而被迫從條件好的私立學校轉到破舊的藍粉牆小學的女生;畢宇昂也是一位有外校轉入這個小學的學霸男生。這兩位畢業班的同學,在馴養鸚鵡的過程中成為了好朋友。他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努力。形影不離。快要畢業了,為了不分離,他們選擇了不去考試,不畢業的方法。老師知道以後,百般說服了他們,並把他們送進了考場,順利進入了初中。

  是啊!誰也不願說再見。可畢業也是成長的過程,每個人都要經歷畢業。而小學同學之間的友情是最珍貴的,每個同學都陪伴了你六年的時間,也許說再見會有些不舍。但,一定是要畢業的,就像小狐狸長大了,就一定要離開父母一樣。

  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唉!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有人說,畢業像檸檬,酸酸甜甜;有人說,畢業像眼淚,朋友離別;但我說,畢業是顆怪味豆,酸、甜、苦、辣、咸,任你品嘗。大家也不要怕畢業,因為朋友雖然分離了,但回憶永遠都存在!無論怎樣,我們都要有一往無前的勇氣,不管將來等待你的究竟是什麼!要記住,朋友還是會再見的!

  好朋友,我愛你!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二)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思考,什麼是好朋友呢?我這樣看:"好朋友,就是在她脆弱的時候,升起一種想要守護她純真的心。"讀過了《好朋友,我愛你》我有很深的感觸。書中的內容時而使我開心,時而使我感動。

  書中有這樣的描述,藍粉牆小學是一座破舊的小學,隨着城市的發展,學生一天天地減少,校長米海依很難過。 直到有一天,游上上馱着叫恰比的貓來到了這裡。接着,游上上找到了有"人多恐懼症"的學霸畢宇昂,又認識了失學女孩張小厚。他們三個成了很好的朋友。他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幫助房東太太的鸚鵡小銀子飛翔……

  直到該畢業時,張小厚和畢宇昂才意識到,他們要離開藍粉牆小學了。他們不寫作業,逃避考試,最後,游上上以《狐狸的故事》,告訴他們,逃避是不行的。要勇敢面對任何事情。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好朋友的真諦。也知道,每個人都是要畢業的,都是要分離的,但我們一定要勇敢面對,即使大家分開了,但還是會記得朋友,我們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好朋友,我愛你》這本書,老師和同學們的感情讓我受益匪淺,也深深地感動了我。

  城市的一腳有一所藍粉牆小學,它因為城市大規模的拆遷,喧鬧的校園只留下零星的學生和老師。溫柔的米海依任校長,她每天都會聽見家長給她說孩子要轉學,米海依雖然臉上帶着笑容,但她心裡還是非常擔憂和傷心。就在這時來了一個大四男生游上上,他因收養喵咪被趕出大學宿舍,最後被這座孤島般的小學幸運收容。但因畢業班的學生不足數 ,學校面臨關閉,游上上帶着他的貓咪奇迹般的找到兩個學生,一個是患有人群恐懼症的學霸華宇昂,一個是因為爸爸破產負擔不起學費的張小厚。游上上正式成為畢業班班主任,還在學校的天台上搭了一個蒙古包住下。游上上幫助張小厚的房東治好心愛鸚鵡的抑鬱症,讓驕傲的學霸華宇昂感受了"知識的力量",張小厚迷上了游上上的蒙古包,在老師和校長的呵護下,日子過的非常離奇!最後在游上上的陪伴下,他們走進了考場,不管未來將是什麼等待着他們!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明白:畢業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旅途,它是扭頭彷徨在記憶中,又不得不面向前方,踏上新的路途……我也將是一位六年級的小學生,畢業就要和好朋友分別,但我知道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四):畢業不是終點

  李姬悅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字是《好朋友,我愛你》。這個故事發生在城市一隅的藍粉牆小學。它因為大規模拆遷,使得很多老師與同學都離開了。有一天,來了一位肩上趴着貓咪的大四男生游上上,為了拿到畢業證書而來到藍粉牆小學。為了不讓學校關閉,游上上與他的貓咪恰比找到了兩位"屬魚"的學生。一個是學霸畢宇昂,一個是因為爸爸破產而沒學上的張小厚。游上上成為班主任以後,讓日子過得開心又神奇,但張小厚和畢宇昂都想留在藍粉牆,最終,游上上給他們播放了《狐狸的故事》,告訴他們只能去考試,沒有退路……

  讀完這本書以後,游上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上上溫柔可親,是同學們眼中的大朋友,他的"蒙古包"隨時為大家敞開,但卻在張小厚和畢宇昂不想畢業的時候變得不近人情到冷酷,但他的內心深處還是為了讓這些孩子們能夠順利畢業才不得不這樣的。他也一直都把張小厚和畢宇昂當好朋友,其實他自己也不捨得啊!

  這本書中還提到了一個詞:畢業。其實畢業就是代表學業完成,也意味着告別和一次蛻變,在人生的一部分畫上一個句號。但是,我認為,就算我們分別了,但我們的心還在一起,這就叫同學。

  我非常希望大家可以讀一讀它,我相信你也一定會得到一些啟示。

您正在瀏覽: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好朋友我愛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