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夏

春·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

  在這滿野金黃、菜花飄香的季節,我感到了濃濃的春意。

  春風和煦,春樹青碧,春花怒放,春光明媚。遠處,群山籠罩在縷縷青煙中,若隱若現。小溪吟唱着優美的歌,一路向前。在院子里,在小道上,我看到:笑意寫在了每個人的臉上。

  啊!春天是太陽帶來的。早上,每天按時光臨的太陽:它把七彩的顏色澆灑在花兒上,澆灑在葉子上,澆灑在樹木上,澆灑蔥鬱的莊稼上。於是,小草綠了,花兒開了,山變得青蔥了,天空顯得潔凈蔚藍,遠遠近近的田野上,到處紫氣升騰……

  春天,像一位收藏家,把整個冬天貯藏的力量都釋放了出來。於是,大地展現出一片蓬勃的生機!

  夏

  轉眼間,夏天到來。

  這是一個火熱的季節!初春的余寒早已被趕得無影無蹤。太陽升起來,就像一個火盆。日在中天時,整個宇宙都被炙烤得通紅透明……

  正在這時,野外,人們卻在辛苦地勞作。他們以自加的壓力,不斷突破田埂的局限。他們的視線,把小草刺成堅硬;他們的汗水,把莊稼的葉片澆灌成一柄柄利劍。

  夏季火熱,夏季也孕育着希望。時常來一陣雷陣雨,閃電,霹靂。暴雨中,人們奮發、迸出激情。轉眼間,一個沾滿灰塵的自然界被洗得乾乾淨淨,一個嶄新漂亮的世界完全展現在面前。聽,暴雨帶來的聲音:泉水淙淙轟響,小溪高歌猛進,江河咆哮奔騰,大海,也肯定在盤旋怒吼。

  正因為有了暴雨,河海上,才會有千帆競發,萬船爭渡;航船上,才會有勇士勇立潮頭,努力把外界的船舶追趕超越……

  (1999年夏天)

您正在瀏覽: 春·夏
網友評論
春·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