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千年等待,只為花開

千年等待,只為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東窗幽白,逝者東去隨流水,殘月夜半撩人樂暗怨。孤燈遺夢花落枕,回眸淺笑風聲盡,道不盡多少滄桑意。野徑樹高草苗盛,綠戀縈繞清溪泊,雁子銜雪北軌飛。蕭蕭雨里草芽長,微風輕過盈綠香。斯人舊愁新傷佇倚蘭亭悵,伊春無花,你獨嘆。

  末春花敗,你站在悠長、悠長的古道,與碉樓、綠瓦、紅牆為伍,仰望着遠遠的小巷。煙雨深處,霧色正濃,難辨方向沉落迷茫處。霜雪初歇,寒風冷雨又襲,你與枯枝為鄰久仰遠空,自思量還藏春色。冥思,便如此仰望,望着……

  夏風淡靜無哀思,盡舞狂雨吹薄雲。你遙看清天連水共一色,將碧空萬里艷光儲在眼中,此情言深,依自綿長。輕雲飄逸,立你心間化成妙美溫韻,自譜而成優美篇章。唯惜,美景於你眼裡是空洞、是含着絕望之蒼白。無人知你心中所裝何物,所思緣何!

  頓時,金風颯爽,世間萬物皆着新裝。一抹輝煌金色,領着樹枝上葉,化成紛飛葉蝶,靠別處鄉野。夏日已去,韶華不在,你的眸子里開始裝滿對自己的憂慮。季節輪迴,改變不了你的命運。霎時,你臉上浮現起情感的線條。你似懂非懂地,第一次對葉子的生命有了概念。

  晨曦亮齒,茫茫雲天懸虛梯。你在霜風裡,吹奏摺楊柳,共溢彩流年梳新妝。眉心皆是瑤台影,思幻艷麗花紅臉,默言紫露凝香。暮雪推窗,雪飄你肩。你聳肩徘徊,回頭剎那方覺剔透精靈醉卧身旁。爾後,你的目光里綻放一道絢爛的光芒,遊人都疑是草原上曙光閃。

  寒去乍暖天氣,春光極祥。綠閣秀簾翠,蘭葉暢飲春溪水。你閑卧清風,但雨催夢醒,時光冉冉獨居玉枝已無數盈虛。猶記昔日風吹雪霜滿天,嚴寒刺骨凍玉樓。北風時來盪掃百草枯,唯你枝上未驚。今日,夢醒暖風教你掛滿惆悵淚。晚窗新雨添淋漓,枝上紅花笑初露,腳下百花已成群,而你視線卻獨與枝上和。遙記當年秋葉蕭蕭落,卻話你命絕今日。

  百花爭芳間,凌風路渺遠。我隔山靜眺江日紅,朝霞隔雲映你身。春風來信:“千年已過,花卻未開。”閉合的靈眸,始終沒對君睜過。等待失去了自我,愛你讓我變的軟弱。

  春蠶吐絲把心緊繞,我把自己裹進一個透明的繭中,看時間萬物卻尋不到你的影子。你如夢花,時隱時現,我卻信你已含苞綻放,未知空喜一場。步履萬綠叢中,只為尋你花影,今生錯落年間,只為嗅你芬芳。春紅秋落,朝期暮待,伊未展顏,我心誰憐?

  站在那春風拂過的大地,我想用那乾涸的眼眸,為你流下最後一滴淚水,綻放你的花顏,亦許我一世歡顏。

  千年等待,只為花開……

您正在瀏覽: 千年等待,只為花開
網友評論
千年等待,只為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