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千年輪迴,只為緣再續

千年輪迴,只為緣再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心柔

  夢,總是不夠漫長,可我們需要夢想;情,總是讓人受傷,可我們依舊念念不忘;雨,下的再漂亮,可我們還是喜歡陽光;我,雖不在你身旁,但我從未將你遺忘。

  ——題記

  夜未央,心如殤,思如絮,念如麻。似錦流年,顰笑間,談笑風生二十載余,今日竟不解這塵世間所有的紛繁擾攘與人情世故!

  執筆凝神,欲寄無從,清吟淺唱,煙籠寒水月籠沙,繁華浮沉終虛蕪。弱水三千路,驀然回首,執手闌珊處。那一季,驚鴻回眸,嬌顏羞怯,低眉淺笑間,指尖相觸的溫暖,猶如一股電流直達心底,驚覺着心花怒放,訴說著兩情相悅,心動嫣然,情醉纏綿,從此我的心海便是春暖花開,一片嫣紅綺麗!

  獨坐小軒窗,畫眉着紅妝。情思若夢,夢醉芳華。思君笑容一點,朝朝惹人醉。幻化流離,三生石上,細語呢喃,訴盡衷腸,醉酒淥水上,花間舞霓裳,即便為你輪迴千年又千年,此生也只為能夠依君暖懷,與君朝暮同序,看春花秋月,伴日升月落,共譜一曲高山流水,無怨無悔!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一朝心動,情分兩處,幾度相思淚,落指尖,恨長情難渡,時空阻隔,良宵無語,恨兩心難相依,奈何花朝月夜似流沙,韶華遠去無處尋,煙花易冷,流年若水,曾相許諾的滄海桑田,不過一場空夢,執念痴戀,望斷歸鴻,遲遲未見有情郎,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恨月長圓!

  湘簾卷,煙水寒,不過夢一場,憶往昔,念柔情,剎那謝芳華!早知不能如初見,當日何如莫相識。一個轉身的距離,就足以陌路疏離,一場時間的逝然,就已經無情漠然!情念悠遠,物是人非,模糊的記憶,已找不回來時的路!

  時光無情逝,心若臨寒冬,聽風蕭索,望月猶寒。此刻,伊人是否也在臨窗追憶,捻一指空靈月色,憶一抹情絲纏綿,嘆息何故判若兩人,多想時光定格往昔,十指相扣,不訴離殤不言愁,看你笑靨如花,柔眸若水,依你柔情暖懷,喧囂紛擾皆靜然!

  然而輾轉經年,錦瑟無端,心字已成缺。夢斷情空心寂寥,誰人伴我紅塵笑?自古多情空餘恨,誰與訴情長?歲月流轉,無情竟是瘦了閑情肥了相思。執筆畫情,我願為你畫一雙永不漠然的雙眼,一生兩兩相望不相忘,霧裡看花,夢裡繾綣,不嘆離別不言殤,舊夢不復醒!

  若此生註定了情深緣淺,有緣無分,那我願常伴青燈古佛,於菩提樹下修行千年,痴等來生再輪迴。若可以,我願做無涯邊上的一朵幽蘭,不慕群芳艷,但聞幽語閑,與山水為伴,與日月同歡!為君守望,情戀千年 ,即使化身石橋,也只為你走過,願下一個輪迴,奈何橋上少飲半盞奈何湯,再續來生緣!

  :

  文字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千年輪迴,只為緣再續
網友評論
千年輪迴,只為緣再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