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千年等待

千年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我要多少次回眸才能住進你的心裡,窗外秋葉飄飄,找不到自己的落腳之處,塞外的黃沙滾滾,磨不滅的是千年前你征戰沙場的背影。千年之後,我循着你的足跡,來到塞外,早已物是人非,看到的只是黃沙,只有一望無垠的沙漠,沙粒捶打着我的臉頰,我的眼淚止不住的留下來,千年前的城牆已化為一縷塵土,與沙粒融為一起,我已等待了千年,為何良人還不歸來。

  我又看到她了,她在那裡流淚,我很想過去,對她說,我就在她身旁,看着她在淚流,我想起千年前出征沙場前,她對我的囑託,在那次敵眾我寡的情況下,我力竭而死,最終沒有再回去見她一面,我也化為一粒黃沙,灑落在無邊無際乾涸的沙漠中,只為等她千年後能與我再次相見,只是我已是黃沙一粒,我只能藉著風兒靠近她,再見她的容顏。

  我要回去了,我等得人始終沒有來見我,那千年的淚痕,那千年前他的身影,難道還讓我在等一千年,我們才能相見,風起了,黃沙滾滾,我似乎聞到了他的氣息,是那麼熟悉,是他嗎,他來了?舉目望去,仍舊是我孤身一人,我接受沙子的撫摸,我看到他千年前離別時對我說的話了,我終於要離去了嗎?我們今生真的再也無法相見了嗎?

  我終於看到她了,她還是像千年以前那樣,她的一顰一笑,還是那樣動人,我隨風來到她的肩上,她能看到我嗎,終於,我又跟她在一起了…………

您正在瀏覽: 千年等待
網友評論
千年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