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600字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600字(一)

  近期,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倫敦的《荒野的呼喚》。這本書向人們展示了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

  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可愛的家犬——巴克出生在大法官米勒的房子里。長大的巴克統治着這片領地上的所有狗。但是,可惡的曼紐爾趁着沒有人時偷偷地把巴克買給淘金者。就這樣,巴克成了雪橇犬。巴克把頭領斯皮茨幹掉后,成為了新的雪橇犬頭領。巴克把狗群治理的煥然一新。後來,佩羅和弗朗索又把狗群賣了,之後又接二連三換主人……巴克被折磨得半死不活。辛虧桑頓救了巴克,才讓它免於一死。在探索金礦時,桑頓被印第安人殺死了,憤怒悲傷的巴克瘋了似的把在場的印第安人一個一個咬死。巴克再無羈絆,聽從靈魂的指引,回歸荒野,獲得新生,成為狼群的頭領。

  讀完這本書,我被這種弱肉強食的生活驚呆了:如果你不是強者,在森林中只有忍飢挨餓;如果你不是強者,在森林中只有被欺凌;如果你不是強者,在森林中只有死路一條。這讓我想起了我們這一代的"小皇帝".從小嬌生慣養,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寄生蟲般的生活,如果放進叢林里,恐怕小命很難保全。瞧瞧傑出的巴克,走過道道險溝,踏過無數陷阱,趟過條條激流,最終以勝利者的姿態站在叢林中。人也一樣,只有經歷千錘百鍊,才能積累豐富的經驗,只有在失敗中站起來,才是生命的強者。如果只做溫室中的花朵,註定要被社會淘汰。

  也讓我知道了身體的重要性。我們不能只把學習搞好就OK,還要把身體鍛煉得棒棒的,做到多方面發展,這樣才有可能在競爭中屹立於不敗之地。縱觀歷史上的偉人,基本上都是身體棒棒的,壽命長長的。我以後要多鍛煉,走路不上躥下跳,保護身體,不能讓身體受到傷害。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沒有了生命,一切都無從談起。

  做生命的強者,不向厄運低頭——這是我向巴克學習的地方。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600字(二)

  看了這個故事,多麼冷酷無情的人都會潸然淚下。它寫了一隻狼狗的故事,這隻狼狗,叫布克。布克先後換過多個主人:法官、法蘭夏、派勞特、哈爾、查爾斯、梅西子、宋頓。可布克最後只選了宋頓作自己真正的主人,為他赴湯蹈火,獻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為什麼?因為法官把布克當作玩具,法蘭夏等人更是把布克當奴隸對待,只有宋頓,把布克當作朋友!與它玩,與它說話,與它比賽跑步……當宋頓慘遭印第安人殺害時,布克十分悲憤,憤怒地撲向不知必他自己強大多少倍的人,並咬死了數十個人。正應了那句老話:"士為知己者死。"

  布克雖然是一隻狗,但它是忠義還是實實在在地打動了我。

  "忠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歷史上的忠義英雄比比皆是:投江的屈原;千里走單騎、義釋曹操的關羽;背水一戰的韓信;抗倭英雄戚繼光;金戈鐵馬辛棄疾……

  看看"精忠報國"的岳飛吧,他馳騁沙場,為國殺敵,忠心耿耿,立下不少戰功。他還有着"打進黃龍府,迎回二聖"的雄心壯志,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他在風波亭就義之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岳飛以身許國,雖死無恨。"

  再看看同朝為官的奸臣秦檜吧。他外表看起來對宋高宗一片忠心,內心其實奸詐無比。他在金兀朮帳下時呆了十幾年,當年金兀朮對他略施恩惠,秦檜便回國作了卧底。

  秦檜"見利忘忠"、"見利忘義",連一條狗都不如!相比之下,布克雖說是一隻狗,卻比秦檜——人還要懂得做人(對布克來說是做狗)的道理!

  孟子曰:"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秦檜做到了么?還有,秦檜的做法算得上"忠義"嗎?相反,岳飛便是我們的忠義典範!

  現在時代不同了,可我們依然需要"忠義"這種傳統美德,不是么?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荒野的呼喚》。我讀後,感到心跳無時無刻都在加速。作者傑克?倫敦帶我們走進動物的內心世界,讓我能以動物的獨特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

  小說記敘了一隻名叫布克的大狗,從小過着條件十分好的生活,由於淘金熱潮的興起,終於有一天,布克不小心被狗販子賣到了加拿大,開始與弱肉強食的惡劣環境抗衡。它被賣給了一支雪橇隊,與隊里的雪橇狗們同擔風雨,共歷坎坷。但是,殘酷的環境還是把布克擊垮了。它原始的野性慢慢回歸,正當它奄奄一息時,卻被好心的約翰?桑頓收留,並感受到愛的力量,在約翰?桑頓遇害后,布克知恩圖報,掙斷了與人類社會的最終紐帶,在荒野的聲聲感召下,匯入狼群。

  讀完這部小說后,我心情會有些沉重,有一種類似飢餓,卻又不能用食物填飽的感覺,特別是讀到最後一段,約翰和所有營地成員被土著人殺害后,布克憤怒地報了仇,並坐在埋沒約翰的水塘邊靜靜地愣神,慘白的月光灑潑到湖面,使得一切都是那麼朦朧,那麼凄慘,到處瀰漫著血腥的氣息。我好像身臨其境,不禁升起一絲對巴克的憐憫之情,想起它與約翰結識后所經歷的快樂和憂愁……點點滴滴流露出他們彼此之間互相的關愛。現如今,在這個世界上惟一愛着它的人死了,巴克沒有了精神寄託和牽挂,怎能不讓人惋惜呢?看到這兒,我不禁要被感動地流下眼淚了。

  透過動物之間血淋淋的爭奪與打鬥,我看到的是我們文明人之間"文明"的爭鬥。不計手段、不計後果,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惜爭個"頭破血流".曾經我會鄙視這樣的行為,可是,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因為,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靠悲憫與施捨是不能生存的,要想給自己生存的空間,就必須爭取,就必須讓自己不斷變強,必須拿出自己體內的本能來----這就是傑克。倫敦告訴我們要努力生存下去的法則。

您正在瀏覽: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荒野的呼喚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