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邂逅紅塵,只為那瞬間回眸淚灑千年【原創】

邂逅紅塵,只為那瞬間回眸淚灑千年【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邂逅紅塵,只為那瞬間回眸淚灑千年【原創】

  文/無夢

  幾經流年,夢回古城,你那一霎的轉身,換來我千年淚洗紅塵路,相思心還傷。

  ——題記

  月光如寒波傾灑大地,我獨立窗欄,凝視夜空,風吹過,有落葉飄飛的聲音,那是誰用哀怨彈奏的一曲琵琶語,散落了一地的思念,洗刷着似水流年。曾經多少次的擦身而過,你那如花的容顏,似水的眼眸,總留在心底,無法抹除,於是每個無眠的夜,一遍又一遍在我的腦海回蕩。

  青山本不老,怎奈枯草黃,綠水本無憂卻為寒風拂皺面,此生本無緣,奈何為伊相思斷肝腸。你就想一場煙火,輕輕划落在我昏暗的世界,綻放了一霎的美麗,我卻使它永遠定格。每個夜裡我總把自己隱藏在黑暗的角落,獨自細數着心中的哀傷,傾灑着心中的思念,感覺原來我也月光一般孤獨寂寥,同屬於那灑墨的夜空。

  那一次偶然的相遇,驀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瞬那,緣起即滅,緣生即空。“佛說: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着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失去了已經擁有的資格。”(引自倉央嘉措情詩)難道我的一生真的會因錯過了你而殘缺 群星無語,只留下無邊的思索融入無邊的黑暗裡。

  既然無緣,何必相見。來世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雨打,五百年日晒,只願你從橋上走過,聆聽我傾一生思念為你譜寫的一曲清歌:

  紅塵夢,

  相思愁,

  幾番意難相付,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水長東,

  情難襟,

  只是弦斷曲殘心傷憂。

  胭脂淚,

  浮生醉。

  嘆人間,

  幾世緣,

  琵琶一曲三千年,

  三千年,

  滄海化桑田。

  笙歌散,

  舊夢牽,

  此生無緣,

  獨遺淚暗灑。

  落筆於2010年11月21日夜

  原創:無夢

  九九文章網首發

您正在瀏覽: 邂逅紅塵,只為那瞬間回眸淚灑千年【原創】
網友評論
邂逅紅塵,只為那瞬間回眸淚灑千年【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