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把愛放在離心最近的距離

把愛放在離心最近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許多年前,大概是高中。有個熱血之人,也可以說是一個狼狽之人,對某個女生說:我喜歡你。哪個懵懂的年月,沒有誰會記得這樣一句無聊的話。而這個男生卻當了真,不惜記住有關她的一切。

  哪就有了後來的故事,這個故事可以說是天真也可以說是成長曆程。他一直認為,奮鬥能夠忘記一切,但是每當自己要過生日的時候,她的生日總是會提前六天到來。總是要忍不住給他發一條短信,哪怕是最簡單的祝福。每次發出之後又會祈禱,但願重慶大山能阻擋這個信息,不要打攪別人的生活。可是四年,每次都是失敗告終。

  終於有一天,造化弄人,他的身旁出現了一個和以前的她幾乎一樣的人。他們迅速的發展到無話不談的地步,但是他始終沒有跨越左手與右手的距離。因為心裡,確確實實的知道哪不是自己的一切。

  那天晚上學院聚餐,兩個人又相遇了,他喝得大醉,生平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抽了一支煙,哪只煙上寫上了名字,他想把她放在離心最近的距離。

  四年重慶,他只在學術的世界里遊走,拒絕身邊一切的機會。終於有了些許成就在國企有了個好的開端,也終於開始了自己的生活,但是放在心裡的是:實不願意看到對方過得很辛苦。

  當他聽到她過得不如意的時候,他總是要想辦法開導她,雖然自己並不是很懂。當傳來她成功的消息的時候心裡委實踏實,會約三五幾個好友一起去吃路邊攤,朋友們莫名其妙。慢慢的學會放下,放下哪一段苦苦的追求,只要她過得很好,哪不是就了無牽挂么?終於他放下了。

  就像燃燒的白灰,點點落下。寫滿名字的青煙順着呼吸道進到肺里,哪是離心最近的距離!他無法把她放在心裡,她應該被別人放在心裡。他的心要留給愛他的人,肺留卻可以留給他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把愛放在離心最近的距離
網友評論
把愛放在離心最近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