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為了忘卻

為了忘卻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後來,我就一直忙碌,沒哭過也沒傷心過,只是偶爾會一下子覺得傷感,特別是一個人安靜的時候,這種狀態一直持續。”

  我是悲觀主義者嗎?應該不是,不是有時候也嘻嘻哈哈活蹦亂跳嗎,我是樂觀主義者嗎?應該也不是,不是很多時候心情也會被陰影籠罩嗎,唉,搞不清楚,無喜無悲,無苦無樂,人變得麻木,甚至走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都會感覺不到世界的存在——是我拋棄了這個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拋棄了我?

  是看破,卻又很軟弱,心裡苦的要命,卻也要每天微笑的生活,這簡直是在自虐,把自己搞得忙忙碌碌,可笑的以為這樣就可以忘卻。我沉溺在生活中,沉溺在工作中,用最好的演技扮演着堅強的新女性,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我的心,還是那個軟弱又感傷的初中小女生。他們說“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我寧願真有這麼一片樹葉,能徹底遮擋我的視線,這樣我就可以真的看不見,掩耳盜鈴何嘗不是一種自我安慰的好方法。

  心裂開,變成了兩個,一個在吶喊,一個在沉默,自己跟自己鬥爭,真的很刻薄!

  生活啊,能把爽利的女子生生逼成怨婦,這卻又是我最討厭的角色,生活啊,就是要讓你如此矛盾,好讓你在如此沉寂的夜裡,剖開自己的心,讓它滴血,痛便痛的暢快淋漓,只是不要讓人備受折磨,可是,竟連痛的方式,都無從選擇。

  這樣的夜,有多少人睡了,又有多少人醒着,你永遠只是一滴水,滴入大海會瞬息不見,又何必把所有感覺都無限放大,每天都有人哭有人笑,哭哭笑笑,過去就會完了,你又何必拖着哀傷的衣角,遲遲都不願放手,每每要拿出來提醒自己曾經悲傷過。為什麼不讓時間來解決,讓時間把它上面蒙上一層厚厚的塵埃,直到看不清楚它本來的模樣,直到……直到……真的忘卻……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忘卻
網友評論
為了忘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