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興學習之風,做學習型“稅官”。

  興學習之風,做學習型“稅官”,是我的演講題目,但他更是地稅人的心聲,更是新形勢下地稅工作的迫切要求。

  稅收征管改革的深入和稅收政策的日益更新,稅收事業的發展不斷湧現新課題、新情況。迫切要求共和國稅官勤奮好學、更新知識、提升創新發展能力。正如毛澤東同志說的:“情況是在不斷的變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適應新的情況,就得學習。”

  在構建學習型社會、創建學習型組織的今天,地稅人更應當認識到“為什麼學”,把握准“怎樣學”,定位好“學什麼”;就應當具備勤學、會學、實幹的良好風尚,做一個學習型的稅官。魯迅先生說過:“倘能生存,仍要學習”。我們不僅要把學習作為增智的途徑、精神的追求,更要把學習作為發展地稅事業的政治責任和終身任務。

  學習是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徑,是推動事業發展的保證。聯想集團不斷發展進步的一個重要訣竅,就是聯想人“每一年、每一天都在學習。”沒有聯想對於學習的高度重視與實踐,就沒有聯想的輝煌。企業如此,地稅機關同樣如此。地稅人唯有不斷學習,持續改進,學以致用,勤奮工作,才能有效推進地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學用結合是很好的學習方法。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特點把所需的專業知識學深學透,融會貫通,會使你領悟到學習的妙用,產生更加強大的學習動力,會使你工作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學習貴在自覺,一個人要想不落伍,就只有終生勤奮學習,主動去掌握新知識、新技能,吐故納新,讓自己的大腦時刻閃爍着智慧的光芒;學習更需勤奮,勤奮,是學習的根本。沒有了勤奮,就算再聰明,也不可能有大的成就;學習重在思考。“學而不思則罔”,思考是學習的靈魂,能給你帶來工作靈感,帶來創新的慾望和火花。

  學習是一種過程,要善於擠時間學。有的人總強調工作忙,無時間學,其實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雷鋒同志說得好:“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就是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

  向書本學習吧!“知識相伴書為鄰,”書能教給我們睿智處事、方圓做人的道理。讀書要有選擇,要讀好書,讀那些有閃光思想和高貴語言的書,讀那些經過時代淘汰而巍然獨存下來的書。這些書才能撼動你的心靈,激動你的思考。“腹有詩書氣自華”,一本本書中,濃縮了一個又一個人生故事、一段又一段心路歷程,在書中你能看到睿智的思想,你能聽到智者聲音千年的迴響,你能品到那縷縷幽蘭之香;在看中、聽中、品中你能透視到自身性情的變化。“布衣暖,菜根香,讀書滋味長。”心與書的交流,是一種滋潤,是一種內省,是一種享受。讀書能讓自己浮蕩的靈魂漸歸平靜,能讓自己保持一份純潔而又向上的心態,享受到其中的樂趣,芬芳持久。

  在工作中學習吧!“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是學以致用的最好詮釋,“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學習與工作是辯證統一的,工作的過程就是學習的過程,學習的過程也是工作的過程,兩者相互滲透,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向身邊的人學習吧!“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身邊人的寶貴經驗最值得學習。我們身邊不乏學習型的人才,不乏學習型的稅官,不乏稽查能手、征管能手、服務標兵,他們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同志們,未來社會,成功者將是那些在競爭中比對手學得更多、更快、更好的組織和個人。不學習,就不會有提高;不學習,就可能被淘汰!我局開展的“多讀書、讀好書”活動、創建學習型組織活動、廉政教育活動以及形成的培訓學習方案、學習激勵機制,已經給我們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讓我們大興學習之風,多讀書、多思考、多實踐,與時俱進,勤奮好學,人人爭當“愛讀書、會學習、肯實幹、操守正”的學習型稅官;讓我們行動起來,不斷提升能力,共創任城地稅美好明天。

  謝謝大家!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二)

  我是一名應屆的初三畢業生,回顧過去這不平凡的一年,我認為儘早制訂好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並付諸於行動,從淺入深、由易至難、從熟到精、成竹在胸,才能在中考中穩定地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取得較理想的成績。

  需考的六門學科每門都很重要,不能因分值的高低而重“大三”,輕“小三”,要同等看待。而制訂複習計劃首先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學習的現狀——既明白自己擅長的是什麼,不擅長的是什麼。擅長的地方要繼續保持,並時常再鞏固一下做到熟能生巧。不擅長的則一個地方都不可以漏掉,要全部都記下來,然後根據這些整理出來的條目一條一條解決,抓緊時間一點一點認真仔細地把這些“硬骨頭”消化掉。把不會的變為擅長的,做到能靈活運用,不出任何差錯。

  語文是一門人文性和思想性相結合的學科,非常重要,而其重頭戲當然就是作文了。寫作文除了要把題目審清,此外材料也是關鍵。而這就在於對生活的仔細觀察和平日的積累。能不能發現生活中別人發現不了的一些小事,能不能運用到作文中去,寫出別人沒有想到的、全新的內容,就可大大提高文章的得分率。當然,就算寫老材料,可以在舊中出新,寫出真情實感、讓人感動,文筆老練,也不失為一篇成功的作文。我認為,平時還可以看一些好的作文選,並不是當故事書看,而是瞧一瞧別人的材料,別人的寫作方法,寫作特色、布局等,是如何把一件平凡的事講述得生動有趣的,是如何讓語句更緊湊、立意更高遠的,是如何將主題加以深化的。這樣做一下參考,把平時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身邊的事多留心一下,多準備一些,臨場就不會覺得無事可寫而慌亂了。接着便是閱讀理解。閱讀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養成的,需要日久的積累和點滴的匯聚。平時每次做完了練習對完了答案,應該認真去體會,深入地了解什麼樣的問題應該怎樣回答,掌握好一些解題技巧,聯繫全文、綜合分析總結概括,解讀作者寫作意圖,逐步提升自己的閱讀水平,這樣,抓住了文章的中心,題目也就一道道迎刃而解了。最後剩下的古文則完全要靠下苦工夫了。平時要多背多默,做到一字不漏、一字不添、一字不錯,一分不失。解釋也要字字落實,可以用一本本子做一下整理,多複印幾份,每天堅持做一些。到考試前便已爛熟於胸,只要再看看每篇古文的文學常識,了解其中心思想,不必再多花時間去背啊默了。

  解數理化的題目除了要心細,概念也很重要。我把中學里所有有關的概念全部整理出來一一背熟。我認為這樣對解題會更有幫助。特別是化學,也經常會出一些概念性的題目。至於數學,我認為平時做練習時可自己總結出一些規律、公式(如RT三角形內切圓半徑為a+b-c/2)。這樣在做一些題目時便可省下很多時間,比別人就快得多了。還有就是要有一點鑽研精神,我以前數學最後一道12分的題目總是做不全,但我並不放棄,認真努力地去想,多挑一些這種題目去練,這樣才會做到不失一分。

  英語單詞非常重要,我每兩天背一頁考綱後面的單詞,其實裡面大多數都是曾背過的,並不難。每天的量也不多,但一定要做到牢記。平時也要多讀一些英語書籍。這裡,我強調一個“讀”字。讀的多了,自然而然就會有語感,會有一種感覺,特別是做第二部分選擇題時,有時有的題目吃不準,就讀讀看感覺一下,說不定答案就會出來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方法,我認為很有用。但多讀,肯定是不會錯的。當然了,語法也相當重要,一定要弄得明明白白,記得清清楚楚才行,否則很難把題目做對。

  至於政治,就只有一個秘訣了,那就是一個字,“熟”。雖然現在已經取消了閉卷,全都採用開卷的方式。但還是應該對書、對考綱非常熟悉,仍然要做到一看到題目就知道其是在考綱上的第幾頁。只有夠快、夠熟練,才能得高分。

  說了那麼多,其實這些都是我在初三這整個一年中的一些學習方法和心得體會。我相信,每一個初三生,只要願意去努力,願意去拼搏、奮鬥,肯下苦工夫,時時刻刻抓緊時間,就一定會事半功倍,考進理想的學校。

  直接給你複製的,自己再改改吧。當著同學演講的人能不會寫演講稿,有點小懶吧。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把握今天,勤奮學習》

  有這樣一句話---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不能輸在起跑線上。也許由於一些原因,有的人輸在了起跑線上,但我們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做呢?這裡,我想向大家說說幾條必不可少的學習準則。

  首先,勤奮學習。勤奮可以征服一切。它使愚人變聰明,窮人成為富人。勤奮有魔幻的力量,可以產生神奇的效果。在學習上,一個勤奮的人,獲得的成績是懶惰的人的兩倍。

  第二點,專心致志。專心致志指一次全神貫注做一件事,在學習一門課程時,千萬別想起與這些學習無關的事情,要記住一位優秀的滑雪手從不試圖滑向兩個不同的方向。那些時常改變學習內容的人最終將一事無成。因此,為了成功需要專心專意的學習。

  第三,持之以恆。持之以恆是成功的保證。反之,缺乏恆心常常導致失敗。如果我們日復一日的堅持學習,就沒有達不到的目的。我們應當記裝滴水穿石”。所以,我們決不要因為有困難而放棄,如果我們要光明,我們就得征服黑暗,諺語說:“能登上金字塔的只有兩種動物---雄鷹與蝸牛。”

  最後,就是準時,準時並不是指按時到達或離開某地,更重要的是指按時行事。換句話說,就是不把今天該做的事拖到明天,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玩樂的時候盡情玩樂。如果人人都這樣做了,人人定會變得既強健又聰明。

  所以,同學們,無論學什麼,讓我們把這四條規則銘記於心吧:勤奮用功,專心致志,堅持不懈,講求準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學習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