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入夜的風,再次讓我感受到了它無情的凜冽......

  獨自盤居在貧室的陽台之上,暗淡的燈光穿透我早已飽含多情的淚水,掩蓋了那園裡青草的絲絲幽香,夏日本應有着數不盡的朝氣與軒昂,為何今夜的我卻流淌着那凄清的哀嘆?

  月淡星散,凄風和悵,靜靜的凝眸,好想看穿這無盡的夜空,望破那孤傲的冷月。惟有餘下那兩道斑駁淚痕。點一支孤寂的香煙,映出了那往日甜蜜的思念;取一管冰涼的寒笛,道破了那早已冷寂的凄夜。獨自無奈地咀嚼此刻的心愁,在我的指尖下流淌着你的模樣,流淌着陣陣的情傷。

  暗月悄然被夜空所吞噬,心也因此黯然。悲涼在夜裡瀰漫,比香煙還要寂寞,比悠夢還要惆悵。睜開疲憊的雙眼,卻只有黑白兩色的空間。緊貼寒壁,浸透了骨子裡的那股涼意,淹沒了只有殘骸的身軀,刺破了早已出殼的魂魄。

  花寒月夜,風吹起了飄落的枝葉,葉子隨風在凄夜遊盪,卻飄落在了他家的琉璃瓦上。冰涼的月光拂過僅屬於我的空間,刺進雙眼,卻照不亮屋子裡的所有。

  空餘凄冷的氣息,滿身淚痕地去尋找屋內殘存的溫暖,去支解相守閑愁的無眠。享受這夜的寂寥,徘徊在無人卻也略顯暗香的長空,與那孤月為伴,與那殘星共舞。

  繼而獨自了無聲息的消逝......

凄夜 範文推薦:

  • ·秋殤冬初,凄夜漫談
  • ·凄夜
  • 您正在瀏覽: 凄夜
    網友評論
    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