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再原諒我們一次

再原諒我們一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再原諒我們一次 標籤:守住第一次

  從我們在幼兒園認識到現在,已經過去很多年,轉眼間,打小生活的這座小城裡、一座座華麗高大的建築迅速地從地面拔起。就這樣, 屬於你一個人的那張且圓且胖到可愛不失的臉,最終變得又瘦又尖。以至於,在多年後我碰見你的那天,我們認不出擦肩而過的對方,其實就是那位日加思念的對方。

  你是一位很會流汗並且叫囂的姑娘。

  你追求夢想,為此奔波不已。浸濕的衣服上面的汗水永遠只會被你擰在過去,每次你都告訴它,你將戰勝未來。你的這身叫囂的氣勢確實曾經多次將我的原以為,一次次蓋滅。一次次丟掉我的原以為,在我的新觀念和認定里,你變得遍體晶光,變得像一個戰士一樣堅強。

  原本會擔心你的我,成為了你或許考慮會同情的一位夢想前面的失敗者。你的成功,我的不如,都成為我不敢再與你并行的障礙,是值得哭着舉杯卻是為了慶祝的障礙。我們的距離也因為這個障礙被時光拉的越來越長,原來我還可以看到你的臉,原來我還可以聽見你叫我的名字,原來我還可以聽說關於你的美麗的過去,現在卻都成了繽紛迷亂的泡影,美麗卻只是柔弱一瞬,明明存在卻又捕捉不到。

  你不僅僅成為爸媽、朋友、同學眼裡的一種完美的存在,也成為我的世界里一座橫越藍宇的彩虹,是炫麗,是觸不可及。是真的觸不可及,2012年以後,我們就很少再聊天,見了面也很少有心情上前搭話,誤會開始肆無忌憚的繁衍,最後演變成你是不是瞧不起我的猜疑。多麼可笑,我似乎只能用荒誕來評價這段友誼,如果說不恰當,那也找不出稍微合適的了!

  你開始很少上線,或者說在線也是保持隱身的狀態,因為不想被別人打擾,不想被我打擾,只是這麼簡單而已,你做到了,我也做到了,我真的沒有去打擾過你。也沒有特別地去關注你的動態,暗地裡,你似乎也很懂得如何去配合我,一年的說說,真的只有那麼幾條。

  畢業了,我們都走去遠方,幻想里的遠方是很遠,但是不知道它可以遠到沒有任何可以看見的邊際,只有白茫茫的世界,只有刺穿天空的遠山,只有推動着浪潮前進從而發出滾滾轟鳴聲的巨大的沒有顏色的風。我看不見你,就算你身上的光環努力的擴張開來,因為距離很遠的關係,還是只有白茫茫,遠山,再者是沒有顏色的孤獨的風。

  再見了朋友,原諒我們當初的沉默不語,原諒我們的孤注一擲,原諒我們的為夢獨行,原諒自己,原諒現在的我,再原諒我們彼此一次。

您正在瀏覽: 再原諒我們一次
網友評論
再原諒我們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