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這一季,悲傷不再那麼涼

這一季,悲傷不再那麼涼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

  曾經的朋友們,許久的不聯繫,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和我一樣,偶爾的會有想念?這樣的一個“畢業季”,看着繁華綻放,看着夏意正濃,看着喧嘩寂靜,看着陽光璀璨,安靜的想念很多過去幻想很多未來。這樣的一個夏天,這樣平淡無奇,這樣充滿懷念。

  晚九點半,校園裡逐漸散去的人潮,暗夜裡逐漸沉寂的喧囂。安靜到,可以聽得到腕錶的嘀嗒絮語。

  感冒襲來。人在生病的時候總是會莫名變得脆弱起來,我始終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只是這樣的時刻,孤獨感會被無限制的放大。

  一直以為,受過傷之後會變得無比強大,流過淚之後會變得漠然放棄之後會變得不再懷念。

  可是我依舊是那個我,懷舊而且優柔寡斷,不懂釋懷不懂祝願,卻還倔強的希望所有人都看得見幸福的所在。

  所以我說“微笑,是比陽光更重要的存在”。因為以為,保持微笑,就可以驅散了憂傷嚇跑了孤單甩掉了傷感。只是後來我才發現,那些所有的所有,只是畏懼了微笑的力量,暫時躲了起來。

  《二》

  有這樣一棵樹。深深地紮根在地下。任由枝繁葉茂,佔據了我的大部分世界。後來有一個人走來,說要把這棵樹除掉,因為它的存在已經影響到了我的生活,他讓我視野變的狹隘,讓我只活在這棵樹的包圍下,看不到外面世界的精彩。

  我默許。告訴自己,假如他真的能拔除這棵樹,我會重新在這片土地上種下另一棵樹,細心澆灌耐心呵護。但是最終,他失敗了,於是離開。只是,他不知道,其實他已經成功,只要再動手翻看一下土裡的根系,就能發現,原來深埋地下的根系,其實,都已漸漸浮出地表,只差了再輕輕一撥,就能徹底的離開。

  但是沒有。於是,所有的一切,就都這樣結束。原來的那棵樹逐漸枯萎,卻也沒有新的小樹可以種下。

  《三》

  5月13日。母親節。

  5月13日。爺爺的忌日。

  很平靜的一天。很單調的一天。

  我跟媽媽說節日快樂。我在心裡跟爺爺說想你了。

  然後嘴角上揚,自己感動在自己的感動里。

  有時候憂傷來的莫名其妙,有時候孤單消失的毫無道理。我依舊還是這樣情緒化,在陰雨的天氣,傷感跟着烏雲肆意堆積。又被陽光驅散的全然不見蹤跡。

  空間里微博里各種各樣的網頁里,瀰漫著送給媽媽們的祝福和感激。溫馨感動卻又凄涼無奈。該是有多少媽媽,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每一秒,都盼望着自己的兒女可以跟自己打個電話說句想你。

  5月13日。初夏的天氣,雨後的清新。

  願媽媽可以一直像今天一樣,帶着幸福的笑,體味着女兒微不足道卻時時存在的感激和愛意。

  《四》

  這個被稱作鄭州的城市的最東側的一個靜謐的似乎與世隔絕的校園,在這裡的生活的最後一個夏天。莫名的傷感,無從談起的失落感像燥熱的空氣一樣充斥着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偏執的喜歡着一切與夏有關的字眼,夏至未至,半夏,立夏,盛夏流光…卻不喜歡夏天--一個充斥着離別和再見的季節。因為永遠也無法預言,會在哪一天,和哪些人,說了再見之後就再也不見。

  珍惜。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卻是那樣複雜的存在。有時候不是不珍惜,也不是不懂珍惜,而是,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我們充滿了荒涼的無力感,像是…生命里無處不在的空氣,離不開卻也抓不住。

  所以,無論何時,不要悲傷也不要狂喜,只要淡淡的就好。告別時,淡淡的感傷,相遇時,淡淡的歡笑。你只需要做好自己,不強求別人也不委屈自己,相信緣起緣滅無論相遇分離歡喜悲傷,一切的一切,都會有命運給出定局。

  那麼,再見,過去。再也不見。

  那麼,你好,未來,願你安好。

  《五》

  我始終相信,每一次淚滴都會收穫驚喜,每一次經歷都是一種成長。我說過,不會再糾結過去的經歷,或許有謊言,或許有欺騙,或許有傷害,或許有背叛,也或許,有愛情,有呵護,有疼惜,有感動。但,那有怎樣,既然回不去,又何必糾纏,記得就好。

  然後,等到很久之後的某一天,當再回首,或許會發現,時間這樣一個神奇的過濾器,已經為你過濾掉了所有的雜質,保留下的,全部都是閃閃發亮的記憶。

  然後你會感激,會欣慰,會懷念,會哭泣。只是,那個時候的淚滴,全部都是香甜的味道。

  其實我想,所有的傷疤,等到某天痊癒,都會成為讓你無比強大的奠基。

  最後的最後,突然就毫無道理的學會了原諒。

  當看到暴風雨之後滿目狼藉的蘭花,殘敗的花瓣折枝的綠葉,我以為狂風暴雨帶來的是傷害,以為春天會充滿了委屈和怨恨,等到暖陽撒滿世界,我在斑斑駁駁的陽光里,就學會了原諒。其實狂風暴雨給春天的,是一個透明純凈纖塵不染的世界,是塵埃落定的安然靜謐。

  《六》

  我開始知道,原來,當很多人在你的生命里漸行漸遠,消失在生活里,遠到再也無法再見,在記憶里也會逐漸模糊的。

  曾經記得,微博里說:“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消失在你的生活里卻永遠活在你的記憶里”。我一度相信這句話。

  後來才發現,之所以還能在記憶里停留,是因為潛意識裡面知道不會走遠。即使不見面,也能感覺得到來自遠方的溫暖和思念。

  等到終於有一天,當你清楚的意識到,曾經的人早已走遠,當再也沒有了理由沒有了借口去自欺欺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原來可以離得這麼遠,遠到,在生活里看不見,在腦海里也消失不見。

  《七》

  很多時候,會有一種錯覺,分不清過去和現在。聽一首老歌,想起很多老去的時光。歲月的車輪永不停歇的前行,在你的耳邊隆隆碾過,是不是你們也會和我一樣,會突然間就攪亂了一度波瀾不驚的心底的平靜湖面。

  青春,一場華麗麗的鬧劇。當終於學會了偽裝學會了原諒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成長。然後知道,這些所有的收穫,付出的代價是--曾經的信誓旦旦,成為可笑的謊言。當所有的人都已離去,也只希望,一個人,還有力氣,可以堅強的走下去。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所謂的長大是一瞬間的事實這樣神奇的事實。原來一個人可以突然之間就有這麼多的改變。

  感謝所有的過去,感謝所有的傷痛與打擊,讓我可以在傷痛之後,變得如此堅強。不否認偶爾的小脾氣偶爾的小憂鬱,但是似乎是很久沒有像現在這樣,可以這樣安靜,由內而外的毫無掛礙。

  五月結束在即,感謝這個五月,帶給我這麼多的改變,感謝這個五月,讓我可以甩掉那麼多的過去,為我的前進,整裝待發,輕裝上陣。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季,悲傷不再那麼涼
網友評論
這一季,悲傷不再那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