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是一個普通的工人

我是一個普通的工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普通的工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普普通通的建築工人,每天遊離於城市的邊緣,與磚石打着交道。一天勞累下來,甚是睏倦,也管不了疼痛的四肢,睡的倒是舒實。在我的世界里,每一天都是那麼忙碌,早起晚睡,時不時還要加班,熬夜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我們也自豪,你瞧,那林林總總的高樓大廈,那一座座宏偉壯觀的著名大橋,那一件件世紀工程,都是我們的雙手於血汗構成的。我們為無數的同胞搭建了溫暖而又堅實的房屋,我們理應是城市的工程師,可是這一切來的太多虛偽,也許是我們這些建築工人想的太單純,太幼稚。

  記得有一次,我們的工地由城市的邊緣遷到了城市的中心。對着美麗的城市我們格外的親切。迫不及待的約了兩三個工友出來逛逛。我們來到琳琅滿目的商場,裡面流光溢彩的珠寶,豪華奢侈的服飾,精緻美麗的錢包,香氣四溢的美食,使我們垂涎三尺。也許是我們目光短淺,對着每一種東西都充滿好奇。禁不住來到一個賣名牌西服的店面,看着那優美的線條,上乘的布料,我的一個同伴不由自主地摸了一下。迎面而來的服務員厲聲罵道:“哪裡來的臭工人,這東西是你摸的嗎?好幾千塊錢呢!你一年的工資都買不到,你看,沒長眼睛嗎?都摸髒了。”一邊說著一邊翻着白眼攆着我們走,我瞅她看了一眼,二十齣頭,充滿清純的眼睛,飄逸的秀髮,一個很美麗的小姑娘,可我卻不知她的心底卻如此卑劣,如此勢利,如此膚淺。

  當我們被轟出來之後,我們似乎變成了異類,如同羅馬斗獸場里的動物一般引得圍觀。看着那些穿着高貴衣服的行人眼裡充滿的諷刺和鄙夷的目光,那些令人心碎的嘲笑聲如潮水般湧來,人群中洋溢着:這樣的人還來買這衣服......我們在一陣噓聲中逃離出來,我似乎看到我工友眼裡含着淚水。難道我們就真的這麼不堪嗎?也許我們身上的工服是太臟太舊,但正因為有了它,我們才建造起一座座高樓大廈;也許我們的手是沾滿了泥灰,但那也是常年搬磚抬砂而留下的傷疤;也許我們是社會的底層階級,我們的經濟收入不是太高,但我們不惜體力,只為一個更好的城市明天!難道這一切只換來城市對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徘徊於城市的街道,體會着人世炎涼。我們儼然成了這個社會所遺棄的群體。每一個人都避而遠之。他們無情而又冷酷的目光鞭笞我們低下的靈魂。我們似乎也變得渺小,變得苟且求和。於是慢慢地,我們習慣被鄙視,習慣被諷刺。或許城市的人都覺得公交車上我們沒有座位是應該的,我們只配坐在地上。也只有深夜,我們會輾轉反側,我們會暗自流淚。對着我們親手建成的城市,熟悉而又陌生,喜愛而又憎惡,憧憬而又擔憂。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普通的工人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普通的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