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你或者你的“心”去那裡了?

你或者你的“心”去那裡了?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當你習慣的用漠然的眼神,注視這個,同樣冷漠面孔的世界的時候,你的“心“去那裡了?

  當你在肩並肩的洪洪人流中,感覺到對面碰撞的氣流,帶給你無形壓力的時候,你的“心”去那裡了?

  當你昧着良心,說著言不由衷的話語,在和別人打哈哈的時候,你的“心”去那裡了?

  當你斤斤算計着,衡量着,好似心安理得着,敲打着你的個人如意小算盤的時候,你的“心”去那裡了?

  當你覺得一切都可以放棄,什麼都不用細究的時候,你的“心”去那裡了?

  當你睜着雙眼,卻裝着什麼沒有看到,什麼都與自己無關,你的“心”去那裡了?

  當你這樣的時候,你當然,應該不知道你的“心”去那裡了!!

  因為在你習慣冷漠的時候,冷漠同樣以相同的方式回應了你!

  因為在你匆忙奔波的時候,生活的壓力也就選擇了你!

  因為你在昧着良心的時候,所有有愛的心就離開了你!

  因為你在斤斤算計個人得失的時候,你的心也早已經被他人所算計走了!

  因為你在放棄,自覺得可以安然“小”處的時候,你那顆可稱之為“心”的心早已不見了!

  一個沒有“靈魂”的人,活着,他等於已經死了,一個沒有“原則”的人,活着,他只是一個影子。

  向真正活着的人致敬,向真正勇敢堅強的心致敬,向那些維護着殘存的正義、廉恥的心致敬,向那些可以抽打自己的靈魂,而不願意苟同於這個世界的人致敬。

  心真正活着人,萬歲,萬歲,萬萬歲!

您正在瀏覽: 你或者你的“心”去那裡了?
網友評論
你或者你的“心”去那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