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在陽光的縫隙中蕩漾

在陽光的縫隙中蕩漾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帶着心兒去飛翔◇

  ??這樣的日子,有着深深的沉默,那是一種笙簫之後的惆悵,那是一種未名的暗涌,無聲,卻在這孤寂里深深的被掬起,彷彿是爆發前那刻沉靜,有着莫名的悲傷,甚至是一種悲愴,在這個深秋的月色中,滑入我的嘆息。

  ??此時的思緒彷彿是落葉在我的肩上飄蕩,帶着它對生命的一種挽留,有着無比的眷戀,可卻無法逃脫,於是眼底里總有一絲淡淡的憂愁,只是我實在不忍心看到這樣的一幕,這樣的境會刺傷我的雙眼,如利劍般帶着寒氣,不自覺的輕輕一顫。這時讓我想起一首歌的名字,綠葉對根的情義,我想,這樣的一番情義是無法用幾個字,或者幾篇文字所以描述的,於是我想給你的,就是這樣的迴響,那是最好的想象空間,帶着一絲的夢幻,輕輕的落下,在根的腳邊,那是它歸根的宿命。

  ??突然間有種結局式的快感,可是當結局如我想象般到來時,我卻沒有一絲愉快的心情,這難道不是我想要的?這樣的到來曾是我暗想中的一幕,只是這時的我卻帶着莫名的憂傷,彷彿那是一種絕裂,你知道在此時我在想些什麼嗎?

  ??其實我想為你哼一首夜曲,只是我還沒想好要哼的是哪一曲,或者是哼那首獻給愛麗絲,也許你會笑我,那是男人為女人而唱的。其實此時唱什麼曲子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時我想要唱的心情。

  ??這時你還會莫名的憂傷嗎?你還會被惆悵迷濛住雙眼嗎?你還會不自覺的嘆出一聲息來,那樣的沉重,悠悠的,沉吟間的呼出,可心裡卻還有一種哽咽掐在心頭,就算是一嘆再嘆,卻仍然無法呼出心中的鬱結,於是你的愁緒便如抽絲般綿長。

  ??正如我此時一樣,心裡被一種東西哽着,好象有一塊石頭壓着,我想大口大口的呼吸,可這空氣卻來不及給我供給,我覺得這種呼吸帶着一種無以名狀的深沉,我很想逃離,跑到空闊的海邊對海風呼嘯,我想要與海風比風速,想要與浪花比洶湧,我要掏盡這大海的寶藏,不再讓它的深沉所迷惑,只是當我想到這些時,卻有一種頹廢的聲音在迴響,於是一種倦了的思緒湧上了心頭,也許我要歇一歇,卸下這沉重的包袱,帶着心兒去飛翔。

  ??也許當生活走過一個階段,那麼當初來的那種情懷都會慢慢的變質,當走得越近,貼得更切,那麼當初種種的預想就會慚慚的浮現,剩下的只是一顆越來越荒蕪的心,在被親近離散里慢慢的拉遠了距離。

  ??

  ??◇吹散◇

  ??

  ??其實我已很難再那樣狂熱的為著某一個人,某一件事,用無比欣喜的姿勢去表達我的熱切與濃郁,我所能做到的,只是渴望在一個沒有觀眾的舞台上用我最優美的飛璇去展示我的生命,如一抹醉紅,一縷芬芳,悄然的綻放。我更願意的不是去俘虜每一雙渴慕的眼光,不想去掬起那一腔熱烈濃郁的情懷,所有一切繁華與欣喜終將會靜靜的落幕.於是我只想留下一個優美的背影,在那一縷燈光的照耀下悄然的退場。

  ??

  ??就這樣悄悄的飛灑與飄浮吧,讓心在這靜默中沉澱,吹散,再吹散。

  ??此時,我靜靜的坐着,窗外的風撩繞着窗紗,初冬里的風已開始寒人,拂在臉上有着徹骨的涼。

  ??曾以為文字是我的生命,我孜孜不倦的用心血去灌溉,用每一滴淚水去譜寫,每當思緒來的時候,那種迫不急待書寫的心情彷彿就在昨日,只是如今,當我擱起筆,不再沉溺這文字的海洋,只是一個網站一個網站的跳躍,一個聊天室一個聊天室的逛,眼前一片喧嘩,熱鬧的場面一幕幕,其實我知道,只要我輕輕的一點擊,便可以融入,只是我沒有那樣做,我只是靜靜的獨處一隅,看眼前人來人往。

  ??假如說文字是我所能告別的,那麼還有什麼是可以相依,我不知道,當它陪我度過那些冷清的歲月,把每一聲心的低語輕輕的展示,靜靜的飛揚,那麼,我又怎麼能舍之而去。那時我的生命還會剩下些什麼?

  ??我想,我是不能的,而我現在所處的,只是輕輕的一個停頓,扶一扶欄,靜靜的歇息,且這樣讓我停停吧,靠着這窗,吹着這凄切悠涼的風,讓這徹骨的寒冷把我吹散,散去這一身的疲憊與荒涼。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迷情於風)

  ??

  ??◇在陽光的縫隙中蕩漾◇

  ??

  ??在陽光的縫隙中蕩漾,輕緩悠長的思緒在這溫暖里悄悄的綿長。這種想念你的姿勢是我所喜歡的,就這樣輕輕地蕩漾着,流轉着,和着你的氣息,和着那冬日午後的陽光,暖暖的,眷意的舒展着它的經脈。

  ??其實我是害怕的,害怕這種無止境的想念會把我侵蝕,侵蝕成你的影子,這種害怕是一種無法停止的誘惑,就好象我要淌過一條河,河邊的人告訴我,不用過去了,這河水很深,水流很急,彼岸的風景只能遠觀,近臨你一定會失望的。

  ??我楞楞的望着那人,心裡有許多的疑問,我們是陌路人,她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難道她已淌過,對岸的風景她已親臨領略?

  ??也許我是要真的淌一回的,哪怕對岸的風景真的讓人失望,哪怕那冰涼的河水寒徹骨,也許河水會將我淹沒,我會因此而害怕嗎?會因此而怯步嗎?

  ??哦,不!

  ??也許我更需要的不正是以這種絕裂的方式來完成我的宿命,我要用我的熱血去印證這花開的殷紅,我要用我生命的力度去彈出生命的樂章。

  ??窗外的風和着光的影子在街上流轉,枯黃了的葉子在風吹動的剎那,以一種的飄逸的姿態脫離了枝,在這緩慢鏡頭中,它以絕美的舞姿在生命中最後一瞬間綻放,以最後一次飛旋的燦爛來完成它對生命的歸根。?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在陽光的縫隙中蕩漾
網友評論
在陽光的縫隙中蕩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