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漂泊天涯路》

《漂泊天涯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猶如一條孤獨的河流,靜謐地流淌着,那崢嶸的岩石襯托出生命的坎坷,有悲傷也有快樂。

  曹丕寫過一句詩:“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當一個人經歷了許多磨難后,就會對人生有新的體悟-彷彿秋天零落的黃葉,彷彿黃昏時零落的夕陽。但是我們會笑着應對這種境況,尤其是當處於極其悲憤的情況下,就會把悲劇化為力量。

  人在漂泊時更多的是寂寞,他遠離家鄉,遠離他的父母,在孤獨時只有朋友相伴。人們可以

  從他的面容看出他的苦難來-疲憊的眼睛里滾着家鄉的熱淚,焦黃的臉色顯示出離別的歲月。這種境況還不是最糟的,更有甚者會想到賀知章的悲劇“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他離開家鄉時沒人知道,回來時也沒人知道,一切都變了,只有鏡湖裡的水知道他的心情。倘若真有人能夠懂得他的心情,那麼他們確實可以合奏一曲《笑傲江湖》了。

  漂泊的人最終能夠從孤獨中走向樂觀的人生,他們一路欣賞夜裡的星空,遙望彼岸的燈火,經停緩緩的水流;有時候還會經歷狂風驟雨,出沒於巨浪中,不辭勞苦,但是他們一直憧憬着未來。在漂泊中他們學會了欣賞,在孤獨中他們學會了憧憬,即使未來仍舊充滿坎坷他們也無所畏懼。

  俄國詩人普希金說過:“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不要心急,一切將會過去。”假如你正在四處漂泊,請不要抱怨人生,因為你將在漂泊中獲得一份高尚的心境。上帝關上了一扇窗,將會給你打開心的一扇門。有所失才會有所得。

  望盡天涯路,看漂泊歲月。

您正在瀏覽: 《漂泊天涯路》
網友評論
《漂泊天涯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