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淚飛頓作傾盆雨

淚飛頓作傾盆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收到一則短信,“猴精出車禍去世了”。瞬間感覺到天旋地轉的窒息,我不能相信那是真的,怎麼可能呢?怎麼可能呢?......

  很久了,沒有在上看到你的消息,我以為你只是忙於生計,賺錢養家吧,但我沒想到,你真的一去不回,真的就在那樣的玩笑里人間蒸發了,真的就再也不會跟我講那些從很遠地方帶回來趣事了......

  打開,翻看跟你的最後聊天記錄,你跟我說要去塞外一個地方拉煤,你說,那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方圓幾公里沒有人煙,弄不好就會死人的,當時我給你白眼,說你凈講瞎話,要你趕緊呸呸呸,你笑得前仰后跌,跟我說只是逗我玩。可我沒想到這似乎是一種預示,你怎麼會真的就這樣走了,而且沒有說一句話。

  打開手機短信,你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正在吃飯吧,繼續吃。你就是這樣的調皮,總是用不多的言語讓我想起你這個很貼心的朋友。很多時候,我總是不在意你的來信,只當是你無聊時的一句吵鬧。

  想我們一起長大,一起走進校園,小小的你,總是那麼活潑可愛,猴精猴精的樣子,你帶我去草叢裡捉許多蟈蟈,然後放進自己編出來的簍子里,掛在太陽下面聽它們吟唱,冬天的冰河裡都是你在使勁的推着我嬉玩,我常常假猩猩的賴在那裡不起來,要你推了一次又一次,其實你知道我就是耍賴,可你從來也沒說。

  長大后我們分開了,我離開那個山清水秀的故鄉,去到很遠的地方,分開的時候你跟我說:黃毛丫頭,出去以後好好照顧自己,小哥哥不再陪你了。笑容怪怪的,露出那兩顆好看的虎牙。

  以後的日子,我很少回家。每次回家,你都會來坐坐,告訴我學開車了,會賺錢了,自己買車了,娶老婆了,生兒子了......

  其實我知道,你很喜歡我,只是沒說。而我也假裝不知道,就讓你做我永遠的小哥哥吧。

  很多年以後,已經不惑的我們似乎多了生活的滄桑,我糾纏於自己繁瑣的工作和家庭里,那些青春的記憶好像被塵封的舊夢,只是偶爾想起,可我知道,你一直在給我鼓氣,教我堅強,那些或玩笑,或無聊的言語不就是很好的見證嗎?

  “小哥”,我從來都沒有這樣叫過你,我一直叫你猴精,那還是我給你起的外號,一直叫到今天。現在我卻好想喊你一聲小哥,可你永遠都不會聽到了。

  當我想到你一笑就露出來的兩顆虎牙的樣子時,不由得淚水滾落臉頰,我真的再也看不到你的笑容了嗎?你什麼時候還可以過來跟我講塞外的故事,你說那裡沒有女人,沒有小賣鋪,沒有網吧,什麼都沒有,只有風沙漫漫。

  你怎麼就那麼不小心呢,你不可以丟下未成年的孩子還有在家守望你的老婆呀。

  生命真的很無常,生命真的很脆弱,冬天的陽光不再溫暖,在這冰天雪地的冬日,我沒有了你,我一生中有過美好記憶的小哥,我的世界為什麼總是這樣冷?

  小哥,你去過天堂了嗎

  我想你已在天堂。

  天堂冷嗎?是不是也是冬天啊?

  小哥,願去往天堂的路,一路走好。

  淚飛頓作傾盆雨。

您正在瀏覽: 淚飛頓作傾盆雨
網友評論
淚飛頓作傾盆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