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幸福跟着眼淚飛

幸福跟着眼淚飛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跟着眼淚飛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跟着眼淚飛

  文/兵蘭

  多愁善感乃我本性,開心時我會流淚,悲傷時我會流淚,委屈時我會流淚,傷心時我會眼淚,幸福時我更會流淚。喜歡流淚,這一生擁有最多的彷彿除了眼淚還是眼淚,眼淚就這樣默默陪伴我三十多個春夏秋冬。這就是我,一個喜歡流淚女子的淚眼一生。

  自從愛上文字,沉浸於文字中的喜怒哀樂,沉淪於文字中的悲歡離合,我常常獨自一人偷偷抹淚。獨隅一個角落時,眼淚總會象斷了線的珠子順頰而流。昨日收到薇兒發來短消息,說為我寫了篇文字,讓我別嫌棄。那一刻,眼淚又一次盈滿了眼眶。同事走進來,滿臉好奇的問我,怎麼了?又哭了?那一刻,慌忙拮住臉上的淚花,破涕為笑地回答,沒事,因為幸福,所以流淚。

  是的,中年之際,因為文字邂逅了一群同樣喜歡文字的朋友,他(她)們來自世界的每個角落,他(她)來自一個虛擬的茫茫網海。可是,我從沒感覺他(她)們離我很遠,相反我能時時刻刻感覺他(她)們就在我身邊,與我朝夕相處,分分秒秒都在一起。

  一屏之隔的友誼時常把我感動得淚流滿面,在感動之餘,我用顫慄的雙手為朋友們寫出了一篇又一篇來自心底的文字,因為一邊要忙着工作,而且每晚都要加班。所以有時雖然累得身心疲憊,可看到我的文字得到了那麼多朋友的喜歡,那一刻的我,總是幸福得跟着眼淚在飛。

  前幾天看到雲兒的文字,那憂傷的字跡讓我的心生生作痛,隨着文字的憂傷我難眠了一個夜晚,醒來只感覺淚濕枕邊。原來,憂傷的文字真的可以讓你身邊的朋友陷入一種莫名地傷感,我更知道,憂傷的文字會帶給喜歡文字的朋友切切的擔心。所以,慢慢地我在文字中摸索,盡量去摒蔽那些不快樂的字符。

  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偶爾也會回過頭去翻開以前寫過的文集,那些字裡行間滲透的完全是一個憂傷的女子在抱怨生活給她的不公。可是,最近以來,我不希望用文字憂傷朋友的眼眸,我希望看我文字的朋友沐浴在快樂之中,久而久之,我已經義無反顧成了朋友們快樂的榜樣。

  一直以來我都在努力爭做快樂的榜樣,我希望用我的快樂能感染我身邊所有的朋友們。曾說過,人的一生就那麼短短的幾十年光陰,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我們何不讓自己開心地過好每一天呢?《因為知足,所以我快樂》,就在那一念之下,我用我這一生短短的三十多年積累的一些個人感悟去引導了一個快樂的因子,因為知足,所以希望朋友們從中能獲得一份屬於自己的快樂!

  當文字一字不掛袒露在朋友們面前的時候,所有的留言紛至沓來。很多不快樂的朋友看到我的文字,變得開心快樂了,很多跟我一樣快樂地朋友也發來留言,擲地有聲地希望我們用文字的友誼攜手擁抱快樂。那一刻,還有什麼禮物比起這些溫暖的留言更值得珍藏?於是,慢慢地,我用心去銘記這一份份感恩,銘刻這一份份感動。那一刻的我,又流淚了,但我知道那眼淚是幸福地,更是值得地。

  四月的天氣總是這樣陰雨綿綿,徜徉在南方這個多變的城市。心情總會隨着天氣變化多端。看着窗外灰濛濛的天氣,久置於興奮中的心情也不經意蒙上了一層不快樂的陰影。我知道因為一直以來的勞累及睡眠的不足,因為長時間與女兒骨肉分離,沐浴在這片陰霾的天氣下方,導致了心情也多多少少有點反常。可我一直努力壓抑着自己,用獨有的堅持掙脫着那絲不快樂的導火線。最終,被雨詩一篇憂傷的文字又一次引發爆炸了。

  於是,《四月,櫻花淚》在淚眼迷濛中我把心底的那絲憂傷發表在空間了,那滴櫻花淚,唯有我心能懂。瞬息之間,朋友們對我的擔心猶如我對朋友的擔心一樣鬱鬱蔥蔥。月下傾城說,怎麼了?兵蘭,你一直是我們快樂的榜樣,怎麼忽然之間變得憂傷?薇兒說,姐姐,你永遠是我們快樂的姐姐,不喜歡看到你憂傷的文字……

  看着那一篇篇文字後方來自真真切切的呼喚,我的心撕裂般地疼痛,眼淚如崩塌的洪水一瀉千里。因為感動,所以我從憂傷中又一次拾回了幸福。正如丟丟說,偶爾的傷感、頹廢是種最好的放鬆!傷感過後再看看外邊,一切都透着暖暖的味道,生活原來可以如此般地美好。是的,一次小小的傷感卻換來如此的暖暖的真情。此時的淚水隨着櫻花綻放在這個四月天,亦然璀璨奪目,我將無怨無悔。

  回到家,總是會在第一時間回復完朋友們給我的所有留言,卻回復不了這片真情滿屏。因為公司一直不能上網,加上每天的工作總是忙忙匆匆,所以總是遲到朋友們給我的留言,在此,發自內心地跟朋友們道聲對不起。可就在回復完留言的那一刻,卻意外的收到朋友為我寫的兩篇文字。看着那一字一句溢滿愛的心語,看着那一篇篇用友誼串聯起來的文字,我又一次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我哭得一塌糊塗。

  原來,苦盡甘來的女子終於找到了幸福的源泉,終於在幸福中把眼淚一次次飛揚。我實現了對文字曾經許下過的心愿,我完成了我這一生夢寐以求的夢想。因為文字我願意這一生讓眼淚飛騰,因為文字我願意把幸福進行到底。無論生活、工作乃至我的家庭,我都會象對待文字一樣友善親和對待它。相信,在不久后的將來,我一定會收穫到一份特別地幸運,那就是了卻我一生最後一個小小的願望。

  朋友們,我會永遠記住你們帶給我的囑咐與叮嚀,我會永遠銘記你們帶給我的感動與感恩。我會永遠記住你們,你們是我文字的最好支撐,有你們,我不後悔這樣鍾情於文字,我不後悔為寫文字而滿臉滄桑。愛你們,永遠永遠!

  後記:年前,寫過一篇同樣標題的文字,那是寫給我一生最愛的媽媽,而此時,用同樣標題寫出的文字,卻是寫給我一生最愛的朋友們,你們都是我的最愛,我會永遠讓幸福跟着眼淚飛。

您正在瀏覽: 幸福跟着眼淚飛
網友評論
幸福跟着眼淚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