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心得體會

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幹部作風 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深切實解決幹部作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根據省委、省政府的統一安排,總隊機關於召開了“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活動動員會。按照總隊“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活動具體安排,積极參加幹部作風建設年集中理論學習以及個人在工作中的實踐學習,通過近一階段的學習,深刻認識到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並深刻認識應該切實加強自身的學習,養成良好學習、工作、生活作風,時刻保持良好的形象,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首先,提高認識是搞好作風建設的思想基礎。所謂作風,是工作中一以貫之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它潛移默化影響着我們的思想,左右着我們的行動。幹部作風建設是一個系統,就其具體內容來看,每一個方面都涉及到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關係,都從不同的方面體現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從思想作風看,如果沒有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沒有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就會失去不竭的源泉;從學風看,馬克思主義理論如果離開了群眾的具體實踐,就會成為空洞的教條,所提出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就不能符合人民群眾的利益和要求,就要犯錯誤;從工作作風看,如果脫離群眾,就必然會出現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等不正之風;從領導作風看,如果脫離群眾,也必然會出現獨斷專行、軟弱渙散、自由主義等不正之風;從生活作風看,如果脫離群眾,忘記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不能正確認識和對待自己手中的權力。如果我們不加強作風建設,如果我們作風建設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這將嚴重影響“依法行政,依法調查”作風的發揮和提高,如果任其發展,我們的TTT調查事業不僅不能與時俱進,而且很可能與時俱退、與時俱變。我們的數據質量就難以保障,不能為黨和政府提供宏觀決策的依據,使黨和政府的形象受到損害。

  第二,轉變觀念,增強服務意識。對基層單位、被調查單位,我們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時時、事事、處處都要首先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着想。一定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滿腔熱情地為基層做好服好務,為TTT調查事業的發展盡心儘力、盡職盡責;法制工作是調查隊的新業務,我們接觸的少,更要勤奮學習,熟悉和掌握好有關法律、政策、法規和職責,為基層調查隊和被調查單位做好有關TTT法律法規的諮詢服務,通過兩年多來的建設,在TTT法制基礎建設、TTT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方面對基層調查隊進行了積極的指導,在TTT執法檢查實踐方面,雖然制定了系列的制度,但要在執法實踐過程中,要積極引導基層單位牢固樹立執法服務意識,把TTT執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構建和諧社會上來,改變重執法輕服務、重查處輕指導的思想,切實把TTT執法寓於服務之中,融於經濟社會發展之中,為經濟社會的持續、快速、健康、穩定發展創造寬鬆、和諧的環境。

  第三,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是貫徹執行黨的方針、路線、政策,堅定政治立場,樹立思想作風旗幟的重要保障。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總隊的法制建設添磚加瓦;始終要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大力推動科學發展;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兩個務必”;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乾乾淨淨幹事。

  第四,開展好作風建設年活動,它對我們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進一步樹立總隊機關的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大作用。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克服自身存在的問題,加強學習,提高整體素質;加強學習,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是履職的重要保障。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勢的發展;在行動上符合工作的規範;在工作上不斷增強原則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因此要認真學習TTT法律法規及相關的法律法規和工作職責,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同時在學習中要擺正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堅持學習制度,保證學習時間,注重學習效果,力求學深、學透、弄懂、弄通,做到理論聯繫實際。

您正在瀏覽: 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面向基層整頓作風服務群眾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