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道這個季節怎麼會如此多雨。今夜又是細雨霏霏,從窗口將頭伸出去,親吻着天空落下的淚,心又如絲糾纏。

  淺飲一杯清酒,徐徐吞入喉,聚結到愁腸。醉意深了,愁緒濃了,倚在窗前,看那雨絲編織而成的一簾幽夢,竟有些痴痴的傷了。此刻,誰與我共?那些久遠的往事隨風飄浮,卻無法落入實處。黑的夜,誰的愁?交織在一起,弄濕了今夜的晚空?

  一個人可以愛多少次?一個人的內心深處又能承受多少次的傷痛?無數次的邂逅某一個令我可心的女子,無數次的遭遇某一場曼妙之緣。欣喜之後的哀傷,憧憬之後的失落。累了,倦了,甚至怕了!千瘡百孔的心任你如何去巧奪天工的縫補,看似完好如初,可只要不經意的稍稍一碰,就會支離破碎,就會撕心裂肺的痛,因為那些曾經付出過深情灑下過凄婉的孔,早已密密麻麻的布滿了心房的每一個角落。無法去數清有多少個這樣的孔,每一個孔就有一個悲傷或者說凄美的愛情故事,每一個孔就是在曲終人散之後的寂寥,惆悵,落寞,每一個孔就是被愛傷過的痕迹,烙印。風吹不走,雨洗不掉,一生一世的跟着你然後折磨你。

  那些如今早已久遠的往事,甚至久遠到想不起那些曾經熟悉不過的面孔了。可是還是在某時會去追憶,翻開結痂的傷口,翻一次血流一次,翻一次心痛一次,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因此成癖了成癮了。

  黑夜的周遭瀰漫著噓唏,不知是天的雨還是我的淚?

  難道那些曾經美麗的邂逅,只是為了今日的折磨嗎?難道那些曾經夢幻般的曼妙之緣,只是為了成就今日的無言嗎?可我當初是付出真心了呀,是用痴情堆積了那些如今回想起來還點點滴滴的溫存與感動。怎麼就抵不住流年的侵蝕?怎麼就在歲月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而今,又與愛碰撞,又茫然的面對那一份未知的渺茫,恍恍惚惚中不知路在何處。聚少離多,離人淚眼婆娑,不忍落筆寫下那份別離的傷愁。明知聚散無力去改變唯有遺憾滿懷,心卻渴求被在意被憐惜的慾望。只能隱忍誘惑的想象,揉碎成夜夜無望的等待。卻又無法擋住那一份暖色的思念,心存一幕幕纏綿的滋味,只求片刻溫馨,是否遙遙無期?

  心緒亂飛,悵然成痴,竟不知雨何時停了,夜空居然有一彎殘月。獨對殘月,又不禁黯然神傷。無語問蒼穹,片片心語,誰能讀懂?是誰讓我如此憔悴如此落寞?

  夜的黑,月的明,風的哀,雨的淚。或許,愛也如此。再情深意濃也無法阻隔四季的變遷,如水的流年。愛如激流,情似泥沙,在漩渦的碰撞中散的散,留的留。沉澱了歲月,流逝了光陰,霜白了青絲。

  唯只願縫隙里始終還保留一份眷戀,期待轉角處某個奇迹的出現,如那熟悉的聲音劃過天際,回蕩在空靈的夜裡,將心溫暖。

您正在瀏覽: 夜殤
網友評論
夜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