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寫墨染夜殤

淺寫墨染夜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習慣了整夜不睡,用微紅的雙眼看執筆的手,用文字描繪夜的黑,用無言訴說滿眼的憂傷。

  回憶慢慢充滿了整個房間,用浸滿憂傷的雙手撫摸它們,慢慢學會去淡然面對,輕風過,風鈴響起,奏起夜的寂寞奏章,誰在聆聽,誰又會懂,今夜心疼的滋味……

  這一次,我真的懂了也明白了。即使命中注定,也不一定會永遠!!

  我珍惜了你的眼淚,你卻沒有珍惜我的心。曾經的諾言漸漸褪去了五彩的斑斕,留下那抓不住的殘影,風一吹,便消散了。

  也終於知道了。愛一個人可能只需要一小時,一分鐘,一秒鐘,而忘記一個人也許需要一輩子,也許是永遠不能忘記,只是隨着時間的流逝會淡化,會習慣,會慢慢地退到記憶的角落。然而心裡。卻留下一個永遠的結……

  知道麽?

  曾想過與你牽手一直走下去,

  曾想過與你白頭偕老看紅塵,

  曾想過兩顆心在一起永不悔,

  也曾想過你會愛我如我愛你那般深……

  只是,當一切成為過往時,親手把所有的曾想通通埋葬掉,曲終、人散,今夜,留下傷心人獨享你給的傷。

  明知道我們的故事已經散場,明知道生活還要繼續,卻一次又一次寫着悲傷。

  喜歡黑夜,習慣冰冷。在疲憊的暗無天日的世界里,也只有在這無邊的黑暗中才看不見自己的悲傷。凌亂的文字就如凌亂的心情,寂寞着、安靜着、心痛着,眼角有晶光的東西滑落。暗嘆,四季還有輪迴,人生卻沒有回頭路,錯過了,就是永遠失去。

  既沒結果,又何必執着呢,只是放下又談何容易。回味着曾經的甜蜜,盡然是成了傷痕纍纍心痛,撕亂的心情沒有在想繼續下去。葉落似情落,風是氣候變化預兆,時間的流失也是在提醒葉子該是離開的時候了。緣過如煙,來去復消散。只是結局似風吹落葉般淡淡的惹人傷感。

  幾點星光凌亂的散落在天空,一輪殘月灑下暗淡的光,將大地照得慘白。剎那間,一顆流星劃過了夜空,劃破了寂靜,給蒼穹留下了一道近乎完美的拋物線,讓人愈發感到寂寞。這是我熟悉的夜,孤獨寂寥、突然間,淚水又一次在雙眸邊緣凝聚。

  淺寫一紙文字,以文字的方式為過去的記憶緬懷。

  落筆處,墨染夜殤。

  —————————————————————————————————————

  墨夜晨楓6_13志峰原創

  寫於2011。7。20晚

您正在瀏覽: 淺寫墨染夜殤
網友評論
淺寫墨染夜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