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痛快,這一生與您相識

我痛快,這一生與您相識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與聽雨相識屈指算來已有五年余,一直想為她寫點什麼,雖然我們之間並不缺乏交流。但一種感覺,我與她還應該有點文字的東西,可每每提起筆卻有無處下手,只好作罷。看來有許多東西真的是說也說不清楚。幾日前,是她的生日,那就在祝賀她的生日的同時,我再說一句:“我痛快,這一生與您相識。”

  ??那一年,在我們這座城市的電信部門開通了一種叫“電話q吧”的電話業務。許多人都在上邊聊天或者叫打嘴仗。新的事物,好奇的心態,我們幾乎都在那時走了進去,並且組成了一個有五,六個人的小圈子。決非無聊之極才來在那裡,當時那幾個人真的是很痛快的在一起說說話,聊聊天,一起讚美着什麼或者一起歪曲着什麼。你也許會說:那就是無聊,幼稚。隨你吧。比起現如今大興其道的網絡聊天,視頻聊天,甚至裸聊,至少那時我們沒有胡言亂語,胡說八道。

  ??那一年,許多時間我們都在電話里見面,包括在一些節假日,我們樂此不疲。

  ??我們相識在電話里,我們相知在電話里,我們卻沒有在生活中相遇。她的聲音很美,發音吐字很是標準;她的文字很樸實,透過一個個短信你能感受的到友善和真誠。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着,平凡而平淡。少了些許激情,但很真實。對待生活,你付出了代價並收穫了甘美,可同時生活又免費給你送上了煩惱。它並不介意你是否願意接受。也許這諸多的煩惱,才使生活變得生動而精彩。我和聽雨之間的電話和短信已經數不清楚了。其實在你或者我心存煩惱的時候,一個電話,一個短信並不能解決你或者是我的任何問題。沒有必要去深究對方是因為什麼,因為我們不能解決對方的問題。你能做的只是以你的平和心態去聽,以你的平和心態去告訴對方,要善待自己善待生活,這就足夠了。

  ??一年又一年,我們已是很好的,很真誠的朋友了,可我們至今仍然不知道對方的真實姓名。我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可我們相識至今卻從未見過面。但這看來是很不重要了。日常各自生活在各自的領地,有的只是電話的交流,短信的溝通。直到去年我才偶然得知她的生日,直到最近我才得知她比我年長一歲。從此我有了一個令我尊敬,尊重的姐姐。在今年她的生日那天,我真誠的送上一份短信,並且尊敬地叫了一聲“姐”。

  ??她回復了我的短信:很吃驚你的記憶,很愉快收到你的生日賀禮,很感謝你的祝福。生日年年,今年因有你的祝福而顯得不同。我們同在一塊熱土,我們相識相知,跨越空間的交往帶來了我們的互相理解,難得。歲月蹉跎儘管年齡在增長,但對社會,對自己,對友情,對愛情還有那麼多的疑惑,也不知它年後還能否收到這分量奇重的短信。感謝你的祝福。

  ??是呀。許多身邊的朋友,因為種種的原因或者在不經意間,有的如今只存在於記憶里,有的甚至在記憶里也覓不到蹤影了。我回復了短信:讓我們以平靜的心對待社會;以火熱的心對待生活;以寬宏的心對待友誼;以真誠的心對待愛情。善待自己,珍惜生命。願十年,二十年,甚至幾十年後,我還能把祝福送達!

  ??一份願望,一份期待。也許到那個時候我們都老了,老的動都動不了;也許到那個時候我們已悄然消逝於這個世界;也許這就是個美好的願望。可不管怎樣我真的很痛快。

  ??我痛快,這一生與您相識!

  『作者:雪潤梅花』

您正在瀏覽: 我痛快,這一生與您相識
網友評論
我痛快,這一生與您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