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為你寫詞

為你寫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落暉流一杯,猶抱着這寞色,不喑人間幾醉。心事泥封,隻身探過那嬌夜,弄潤雙眸。

  停步,不舍碎去青苔,讓明月砌開婉約,為你,詞紡幽深。

  夢韻朦朧,你在曲徑小憩,石階上蕩漾着你芬芳滿地。如何鐫寫切入骨髓的痴迷,留餘味,晃盡一生悲呤。那般滄海,你已劃下我與你邂逅的感慨,詩弄花開。忘記了那個窗檯,我踏身步入戀你的沼澤,別開他意。

  素眉輕佻,木香飄入滑溜的月色,你輕抹着青花瓶頸。禪香淡入你的笑意,沉默廂房,你濕亮的眸子上,暈開了難猜的縮影。輕挪蝶步,已失前世閨怨,讓回憶來翠微這不曾黯淡的薔薇。

  一朵潔亮盛開,你將眼淚布入我的顫慄,徒飲心碎聲。拋開繁華,不記得彼此漂泊的距離,定在那離雁上。等待剝落了嬌顏,一心醉熏,你把生活睡在相思的瑣眉上。你不拭那蜷縮在你心上的眼淚,我啼血喈嘆,已然寫入愛你的輪迴。

  焚香漸濃,多少風花搖曳,都被籠在你顫抖的羞額上。案前蜷身,冷墨不再乾涸愛字的提筆,流入蒼白的夢色。黯淡梳妝,拋開落款的筆鋒,你那不失幽雅的風韻。我不再遊盪那朝朝暮暮的相思,將仕女圖落滿你的嫣然一笑,躍然鋪上我的徘徊。

  不再書寫那些對白,簾卷殘風,措開細膩的諾言。芭蕉惹雨呻,蜿蜒在雨里的足跡,拖向你遠方的身影。是誰剖開憔悴,灑在我黯然的歲月上,失了飄逸。硃筆深描情愫,腳步零亂,思念濺起千疊。

  你不惹寂寞的輕哦,映在雕花的琴格上,卧疼了那瘦瘦的琴弦。又擒不住眼淚,瀉成一地凄美,濺濕那趴在屋檐下的記憶。

  夜難寐,無聲輾轉,抓不住你逐氳的影子,你遙遠的呼吸。不怨煙台青柳依舊,往生哼唱,我寂寞時的獨白。風瀟雨漾,獨缺你回筆風月,來勾勒我愛情的黑白。

  你從我夢裡踩來,捏着我弱小的靈魂,不着一絲淺塵。

  我從那夢裡醒來,握着我今生的情絲,盡寫纏綿枷鎖。

  我獨自呤着你的名字,品着無眠輕敲韻,等眼淚提醒愛你又深幾許。

  起身抑住相思,提筆,為你寫詞。

您正在瀏覽: 為你寫詞
網友評論
為你寫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