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2篇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百年孤獨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一)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而《百年潮·中國夢》該片除了始終把歷史、現實和未來縱向連接外,也始終把中國和世界橫向交融。也就是說,它始終以中國為出發點,放眼世界、胸懷人類,彰顯了中國夢造福世界的終極關懷。

  以赤子情懷和中國氣派,傾情講述了億萬中國人正在努力實踐的中國夢。這種赤子情懷,就是每一個中國人對中國夢發自內心的渴望與熱愛,這部視政論片追思歷史、觀照當下、憧憬美好未來,多維度詮釋了中國夢的歷史成因和時代內涵,貫通過去與現在、歷史與未來,聯繫國家與個人、中國與世界,解說充盈着哲思,畫面傳遞出感動,音樂烘托出壯美,堪稱是全面、生動解讀中國夢的精品佳作。

  從盤古開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統一到漢唐盛世,從鴉片戰爭失利到解放戰爭勝利,中國這個泱泱大國,歷經上下五千年,創造了一個有一個的奇迹,最終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讓世人欽慕、萬國敬仰,但中國不是一個容易滿足的國家,中國繼續尋求新的崛起和復興,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著名作家、總撰稿張勝友是這樣解說的:"中國夢既是民族的夢,又是國家的夢、還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夢,更是所有中華兒女和全世界華人華僑共同的願景,是動員所有力量的最大公約數。"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有人說, 中國是一隻沉睡在在東方的龍,殊不知,這條龍已在覺醒的邊緣,他花費了三十年完成了西方那些發達國家兩百年甚至三百年才完成的工業革命,也許當中國真正成長起來時,整個世界都將為中國讚歎,為中國驚訝。

  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甚至也不像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二)

  這部電視政論片縱論古今,大氣磅礴,全方位地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黨中央,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的號召力和感染力,引起世界的共鳴。

  11月29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參觀《復興之路》展覽。

  偉大的中華文明五千多年來生生不息。從伏羲明道到精衛填海,從女媧補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統一到漢唐盛世,從富庶大宋到繁華明代;勤勞的華夏子孫向世界展現中國智慧,中國精神。

  中國夢是一個意義深遠、內涵豐富的宏圖佳構,以短短5集的有限容量要包羅波瀾壯闊的百年時空,其難度是可想而知的。

  "百年潮,中國夢!一心中國夢,萬古下泉詩",看了這部片子,了解到中國百年夢想的歷史變遷,從興盛到衰敗,再到民族復興,既有歷史維度的縱向展示,又有政治、經濟、文化各個層面的橫向對比,更體會到中華民族百年逐夢的艱辛《百年潮·中國夢》的電視語言內涵豐富,注重形式感,富有現代風韻,散發著‘大片’的氣息,給人以視覺上的衝擊力與震撼力。將對實現中國夢的價值和意義進行‘最大的普及’,具有強烈的現實針對性,並富有文獻價值。

  從整體上看,這部片子透視出主創團隊富有責任感的精品意識。作品凸顯了獨立的見解、獨到的觀點、嚴密的邏輯推理,這些都是政論片成功的顯著標志。

  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甚至也不像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