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不管我自己承認與否或者不服輸,我是個平凡的人,一張平凡的臉。沒有什麼偉人的面孔更沒有有富家豪子那大手大筆的揮霍,也沒有所謂平凡中那些偉大詩人的浪漫情詩語句,更沒有女孩心中期盼的那種童話中白馬王子的浪漫。我有的也是我唯一的自豪與財富----父母給我的平平凡凡的生世,普普通通的面孔。

  從小我就生長在那片小山村中,那是個一個清靜的地方,沒有爾虞我詐的世俗,沒有拜金主義的衝擊,沒有貪圖榮華的腐敗。有的是那條清澈的小河,有的是那春耕夏勤秋收的滿意的微笑,他們不知道世俗的腐敗,不知道貪污腐敗是現實中就有的,他們更不知道他們辛苦的汗水中給國家上繳着偉大的賦稅,他們知道的就是讓子女上學,辛勤的學習,用自己的智慧敲開社會上流生活。

  我就是這些父母期盼中的一個,我知道可是我內心深處的那份理想越來越遠了,有的只是那份讓人笑掉大牙的信念。記得小學時候老師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驕傲的說我是一名祖國的花朵,長大了要用自己的雙手報效祖國。初中的時候老師又問了長大了同學們想做什麼,有回答做醫生,軍人,當官的。我的回答卻讓大家曉得前仰後合,也包括我的那位老師。老師我想做一隻老鼠。嘩然的笑聲,沒有人會明白我會那樣說,當然了也沒有了下文。老師到現在我沒有生氣你們笑我。我生氣的是你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當一隻老鼠。一隻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我很早想告訴你了老師。我願意做一隻老鼠的理由,我願意做一隻老鼠,把春的光輝偷給夏的嬌艷,把東瑞雪偷給秋的收穫。我願變成一隻老鼠,把黎明的曙光偷給黑夜中的眼睛,把世俗的不平等全部偷偷被我食掉,把青春的容顏偷給母親那蒼老的臉頰。那怕寒風將我冰封,閃電將我劃破,我也決不收回我以伸出的手。

  所有的事情就像驟雨那樣向我湧來,我不知道自己做好什麼迎接準備沒有,有的是我那樸實的心與信任的眼神。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一個生活在社會中的青年,和其他人一樣我有自己的感情,有自己的喜怒哀樂。也需要別人的理解與寬容,我不是聖人,什麼壓力都能承受了。

  很多次我都在問我要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樣的,是將這層面紗揭開,把那些虛偽的人與事全部赤裸裸的揭開,可那有什麼意思,有些事不是自己做的可有誰能證明,解釋有什麼意思,有哪些必要嗎?所謂的知己是真的互相了解相知嗎?我想不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難處,有自己的秘密。並不是男人的謊言是一時的,女人的謊言可以欺騙男人的一生。我想那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做法。我只相信自己的良知。

  同樣的我也不願看別人的眼色行事,我只想做自己!

您正在瀏覽: 遺忘
網友評論
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