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情殘殤(原創)

情殘殤(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輩子,在活中不論男人、女人,我們扮演了許多不同的角色,有美麗光鮮的一面,就會有憂傷晦暗,屬於自己一個人秘密的一面。愛情是甜蜜美麗的,她的美麗與甜蜜同時折射出了無數肝腸寸斷、悠悠悲涼、孤獨傷感,要麼那麼多的男人或女人,都喜歡聽那些淡淡的略帶一絲傷感的曲子。或許,或多或少在曲子里都會有自己的影子,也或許自己曾經就活在曲子的故事裡。

  生活如茶似酒,愛情則如詩如畫。生活有諸般品味,愛情再美,就如一幅作品或多或少會隱藏絲毫遺憾。有太多的割捨,有太多的牽絆,更有太多的心碎與心醉,不然生命中的初戀就不再會那麼刻骨銘心,成了生命中最敏感的東西,直到慢慢變老的那天,我們依然記得那份淡淡的憂傷… …

  愛情是份奇妙的情感,在生命中有時候會在對的時候遇見錯的人,有時候會在錯的時候遇見對的人,不論是前者、後者都是悲涼的,充滿着無數的傷感。愛的情感有很多種,有長相思守,有默默承受,只能將愛埋在心底成為了一個人地秘密。守護着愛的人,在人海里他靜若止水,在孤獨時,內心深處卻裝滿了無數的苦楚。愛情有時候無需太多話語,或許只是一個眼神,一段小小的祝福。有些愛情很無助,永遠、永遠不可以說出口,承諾了要有勇氣去承受。愛情不是啤酒,來瓶貴的又有何憂,或許他和她交錯着擦肩而過,或許他與她都有話要說,但卻默默的兩個人嘴唇動了動都沒有說出口,沒有太多理由,愛情不是選擇題,有多選的自由。我們只是凡人,在生活中倡導着該有的責任使命。我們沒辦法更沒勇氣去擁有來自法國話劇那種刻骨銘心的浪漫。

  或許,我們在生活道路上,曾自己孤獨地走,或許我們曾為彼此有過停留。但不可以在記憶里給誰留下傷口。愛情的路上你好走,只能送上祝福默默守候,累了的時候,千萬別記的我曾給你增添過無限憂愁。我們都不是故意,只是糊塗地相遇在愛情的巷口。好了!愛情該讓善良的姑娘永遠享有,殘殤留給我一個人遭受,在下一個路口我們都應好好保護自己的歸屬。不要問自己一生曾經有過多少憂愁,沒有必要讓別人舔舐你心中的傷口。要拋開現實總有無數殘忍,勸自己千萬別做痴心人。不說、不想不應該!不要為誰默默等待。朋友!身邊的愛人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收穫,她的幸福緊握你我之手。男人!就應該在愛情路口大吼,腳步永不做停留,不要給無辜的人增添太多傷口。

  愛或不愛都不是理由… …

  文/ 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情殘殤(原創)
網友評論
情殘殤(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