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未了情···

···未了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偶提筆,意臨摹一段遠古的佳話,卻沾染了一腔的心語。眉心緊鎖,卻鎖不住情懷,相思孑然綻放。心醉神迷的過往,在春日的芳菲中搖蕩。

  是誰用一世的風情,綠柳花開。是誰用一旭的春光,奼紫嫣紅。憑窗望,獨對弦鉤,銀河兩岸,牛郎織女,萬古絕戀。七夕會首,柔情似水,歡娛苦短。佳期如夢,亦無悔。

  塵世間,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夜空中,隔岸相對,兩情相望,卻至死不渝。不求卿卿我我,不求朝歡暮樂。何等的驚世駭俗···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回首百年,多少伊人舊夢。帶走了離人的凄涼,帶走了滿心的憂傷。渲染了塵念的心境,煙波千里,只留芳華已逝的時光。涼亭古道,晚風青笛。說的是誰的守望,訴的是誰的惆悵。

  朝風暮雨,爾來吾往,緣來緣去。明月小樓,一瓢弱水研成一池墨香,留下一段相望塵世的樂章。依舊是垂柳依依的情懷,依舊是過往嘆息的感傷。

  也許是煙雨遮掩了一江春水,致使你痴痴的等待,也渡不來他悠悠的情懷。冉冉升起的疼痛,能否化解心中的悲哀。是不是只有六根清凈,才能換來塵世的再一次的聚首。

  一張素紙,一聲嘆息,跌落的是流年的記憶,描繪的是千年的夢幻。卻依舊是凄涼的旋律,思緒變成了傷感的文字,無法挽留的溫馨,化成悲歌一曲,在心底吟唱······一遍又一遍······

  葉子

  2012,03,02[]

您正在瀏覽: ···未了情···
網友評論
···未了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