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奢望的溫暖···

我奢望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在無數個因為傷感而無法入眠的日子裡,我不止一次的渴盼得到家的溫暖。也在無數次得到與失去的苦海中掙扎,茫然的期望有天我也有一個不大,不富足,但是很溫暖的家。也在多少個爆竹聲聲的日子裡,我希望能夠回家,享受家庭帶給我的溫暖。

  溫暖,對於我來說,是個多麼富有魅力的詞彙,而且,對它有了很多的期待。

  在父母殷切的期盼中,我們從呱呱墜地到走上社會,扮演了無數的角色,從幼兒到成年,我們經歷了太多的酸甜苦辣,因此,我們的日子也變得多姿多彩,但是,卻也時常孤單的不知所措。我從一個“小家”邁步走進了一個“大家”,可是,卻從來沒有從容過,只因為太過自卑。雖然我擁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家,但是,我卻沒有感到有什麼特殊的情結在哪裡。

  雖然我懷念孩提時代的快樂,卻也因為缺少一個人,而變得有些莫名的傷感。或許,都有着不同的理由,不同的借口,或是生活的窘迫,或是人生的無奈,但是,畢竟缺失了,缺了一個人的家,能算是完整嗎?雖然過去了,而且,我們都成年了,但是,這卻也成了我無法忘卻的記憶。那雙明亮的眼睛,還有那些親切的話語,在學生的生涯,甚至是人生中,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有了些特殊的溫暖,在此後的日子裡,我便再也沒有得到了。而我呢?甚至於連婚禮都沒有去參加,這也是我今生的遺憾,如今,我家缺失的那個人,也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她或許明白了當時的情況,但是,無論如何,這都將是一個巨大的,甚至是可怕的夢魘。而溫暖對於她來說,她或許會更加的珍惜吧!

  農村的風中

  夾雜着悲歡離合

  在雪花飄舞的季節

  讓心也痛的失去節拍

  你的容顏蒼老了我的記憶

  歲月早已在心裡

  塵封的日子在那些久違的夢裡

  化作翩翩的蝴蝶

  在春風鋪滿人間滄桑的時候

  募然出現在眼前

  那蝶夢中

  赫然也有你的淚痕

  和我心痛的呼吸

  只是歲月老去斑駁了容顏

  今天,我帶着愧疚,帶着滿懷的傷感,帶着我對溫暖的祈望,寫下了這些話語。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的存在究竟是為了證明什麼?

  最後送給姐姐一句話,希望姐姐幸福,快樂: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

您正在瀏覽: 我奢望的溫暖···
網友評論
我奢望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