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這樣對誰也好

這樣對誰也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一切都該終止了,

  受盡情感折磨得我,所有的幻想、祈禱也都應該停止了。

  既然我所有的男兒執着與狂熱都沒有打動你,那就結束這般如似魔鬼煉獄的生活吧。

  我心已被你戳的千瘡百孔,根本再經受不起你的再次錐刺。

  天高海闊,我們的倔強性格註定我們在一起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相處五年,猶如半世,可是,我們根本都不快樂。

  你說你有你的更好歸宿,那裡豐衣足食,根本不用與你這窮書生受苦。

  我苦笑,雙手探入衣袋,笑的很難看。

  我需要的是一個善良溫柔體貼而且顧家的女人,你知道我最討厭我最親近的人不願與我同甘共苦,盡戳我的軟肋,這樣我會難過的要死。

  每當這樣,我都會一句話都不說。我知道我所說的一切都會是你進一步作為嘲笑我的證據。默默無聞的我每天都在拼搏,雖然付出的與得到的大相徑庭,可是我都不會接受生活的挫敗,堅強的站立起來。我相信只要我不會被生活打倒,我們就能過得很好,我認為你能理解我,當你一臉冷笑像看小人物一樣看我時,我心寒如冷秋。

  我需要的是一個溫柔知性的女人與我共伴一生,我失落時,她會給我信心,我疲憊時,她會給我力量,我難過時,她會給我微笑,我失敗時,她會給我自信。

  我要的很少,正如我那樸實憨厚的心,篤定堅毅的立於如似寒冷風霜的人生之中,不逃避、不氣餒,心平如鏡,用平庸平凡的心雕刻着那屬於自己的厚重生活歷程。

  我以為你會站到我的身後,抬起執着的臉頰,會決絕的陪我。

  你笑了,笑得很大聲,像是聽到了一個天大的笑話,說話語氣直指我的寒酸貧窮。

  我知道我錯了,向你道歉,恭謙的像是兩個陌生人,你是我的愛人,我一直都會理解成這樣,這時我卻感覺我不認識你。自己卻像一個小丑,在愜意的講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卻不知粉彩的人生講到美麗之處卻被人一鞭子給狠毒抽醒了,我突然笑了,笑的正如我講的這個笑話一般離譜。

  我知道是我們都錯了,你錯誤的選擇了我,我錯誤的選擇了你,你喜歡帥氣富有陽光的男人,可是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平凡的臉頰和暫時的貧窮,我相信我會有出頭之日,或許一年兩年四五年,這樣的心持續發熱,愈發膨脹。

  你又笑了,笑的花枝招展。卻再也沒有抬頭正視我過一眼。

  我沒有傷悲,也更不會更難過,脊背挺得筆直。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為一個這樣自私的女人活過,更不會為之妥協。

  男人有軟弱的一面,而那一面只會對懂他理解他體貼他的女人才會出現。而不是對那些咒罵他、說一些令他心寒的話語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不值得我在乎她,我更不會為他而活,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將此傷神的情愫果斷斬成兩半,瀟洒的丟進河中亂流之中,然後狠心的忘記。

  這樣對誰也好。

您正在瀏覽: 這樣對誰也好
網友評論
這樣對誰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