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曲離殤···一世情長···

一曲離殤···一世情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春已暖,心卻寒,靜默窗前,腸斷魂牽。冷落良辰美景,靜葬往事如煙。為誰彌留素箋,盡傾一紙嫣然!

  你可曾記得,那是深秋乍暖,百花盡隱,落葉已殘。你曾用春的旭日,夏的絲雨,溫暖滋潤我的心田。借用你一腔熱血,融化了嚴冬的冰寒。觸手拈來,你的支言片語,依舊清晰可見。我該用何等心態,去埋葬你留下的片片心傷!

  巫山若水,桃林似夢,未解的前因,難止的心弦。獨覽月色如水,夢斷幾回盈牽。醉倒殘香滿樽,凝結淚花千年!

  誰憐葉枯葉綠?誰惜香消紅顏?攬一縷殘夢,伴長夜入眠。千年的牽絆,兩世的情懷,桃花落盡,嘆息徘徊!

  一杯紅酒,幾訴離傷。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對月長嘆,難揮情絲一縷。浸酸了今生的眷戀,思念的淚隨夜而至。化作繁星萬點,熬瘦了一彎新月,灑下了一地的相思。揉碎心中的思緒,飄落在每一琴弦。一曲恆古的音符,似弦樂如泣如訴,聲聲離傷,絲絲纏綿!

  千年緣約,今生情結。欲語淚先撒,疏影話離別!

  一簾幽夢,幾許痴纏。灑落在月夜,融進了輪迴。夜鶯凄涼的嘆息,淚眼迷朦的別離,任憑一腔綿婉的相思,哽咽着失落在暗夜。今生,你註定是我的執着。我用盡了全部的柔情,卻種下了刻骨的情結!

  一曲相思情誼長,醉紅顏,淚成雙。渺渺夜空,萬里訴別傷。怎奈鵲橋終不見,拾過往,淚千行。

  兩世情懷夢在現,菱花鏡,偶梳妝。繁星萬點,冷月道凄涼。難忘三生約定緣,卻思量,鬢已霜。

  ······一曲離歌,一世情長······

  葉子

  2012,04,04 []

您正在瀏覽: 一曲離殤···一世情長···
網友評論
一曲離殤···一世情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