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女老闆的未了情

女老闆的未了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作者:陳俊

  明天,父親就要入土安葬。吃罷早飯,我弟兄二人便商量為父親立碑的亊。

  “王平,給你們拉碑來了!”門外,有人大喊。

  “我沒在什麼地方訂做過碑啊!”我邊想,邊大步流星地向門外走去。

  來到門外,只見一輛桑塔納轎車和一輛麵包車剛好到門外停下來。

  “我沒有如此有錢的親戚呀!這是誰呢?”

  這時,從桑塔納轎車中走出一位五十開外的女士,身穿黑色西服、白襯衣、白褲子,胸前還別著一朵小白花。我仔細一看,淚水禁不住奪眶而出:“啊,是葛彬阿姨!”

  葛阿姨和父親是六十年代初中和中師同窗。他們相愛相戀六年,由於歷史的原因,父親

  為葛阿姨頂替了“思想反動”的罪名,被錯誤地處理回農村。為了不拖累葛阿姨——也是為了愛,父親含淚和一個農村姑娘——我母親結了婚。

  八十年代父親落實了政策,恢復了工作。葛阿姨卻改行經商,一躍成為全縣聞名的百萬富豪。而他的丈夫——我的周雲叔叔——“金星開發公司”的總經理,更成為我縣赫赫有名的風雲人物。

  父親臨死前告訴我,要我在他死後,一定要將噩耗親自告訴葛阿姨。同時,將葛阿姨的住址對我說了。我含淚點了頭。第二天,付之於行動——於是我第一次見到了葛阿姨。

  “葛阿姨好。”我上前,問候道。同時,恭敬地鞠了一躬。

  “我……欠你父親,太……太多了!”葛阿姨哭着說,“你父生前和我約定:后死者為先死者立碑。你不會反對吧?”

  “這……”我猶豫片刻便回荅,“作為晚輩,我尊重長輩們的決定!”

  眾鄉鄰在麵包車司機的指揮下抬下青石墓碑,放到地上。他們卻不離開,並無不吃驚地看碑文。見此情景,我連忙上前,低頭一看:但見碑文刻的是:“王俊先生之墓,義妻葛彬立。

  “葛阿姨,這……合適嗎?”

  “情之所至,舍此難以表情達意!”

  “周叔叔會同意么?”

  “他不但沒意見,還決定陪我來。因臨時有亊,才未來。”

  “嘀嘀……嘀嘀……”葛阿姨的手機響起來,她拿出手機聽。

  “好,你來得正吐時候!”葛阿姨收起手機,“你周叔叔來了!”

  此時,眾鄉鄰滿臉皆是驚疑的神色——他們說什麼也不會相信:一個全縣赫赫有名的風雲人物,卻讓自己的妻子與人作義妻!

  這時,又是一輛桑納轎車向我家駛來。轉眼,己到了我家門口。車停下,周叔叔走下車來,胸前也別著一朵小白花。

  “周叔叔好。”我上前鞠躬問候。

  “好。”

  “老周,鄉親們對碑文有看法,你說兩句吧!”

  “行!”周叔叔認真地說,“各位父老鄉親,沒有王先生,我就沒有現在這位能幹、賢慧的妻子!我們送來這塊墓碑,是想告訴大家:金錢再多,也買不到人間真情!”

您正在瀏覽: 女老闆的未了情
網友評論
女老闆的未了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