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夏日情絲

夏日情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在這灰色的夏日裡,感覺你離我越來越遠,我的思念悠長而又深遠,你的無奈還能堅持多久,我就是那融化堅冰的的火石,熄滅在你冰冷的軀體里!——題記

  淺淺的寂寞,淡淡的心痛,沉沉的想念,濃濃的愛戀,苦苦的期盼……回憶在這初夏的清風裡肆意飄散,到處瀰漫著思念的淡淡幽香!

  思念如水,一絲絲向你擴散,一滴滴將你包圍。思念如茶,越品味越濃。思念如酒,酒不醉人,人自醉。思念如風,吹散了一地的情思。思念如雨,那是愛情的眼淚。思念如潮水,在你我的心間翻滾涌動,思念如刀,刀刀催人老。思念如毒,雖不致命,卻會讓你肝腸寸斷,生不如死……

  思念這毒原來是可以解的,點點的小酒便可釋懷!而如今隨着思念的愈演愈烈,酒已難解其毒,情到深處……曉風殘月,酒未到,先成淚。酒入愁腸,一生惆悵情多少,縱橫吟嘯,思戀相縈繞……一片痴情化作相思熱淚,隨着這思念的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相思這毒能讓人寸斷肝腸……

  思念的臉龐有笑也有淚,思念的日子有甜蜜也有苦澀……可我的思念只猶如那支離破碎的心殤,刻骨銘心,無數個思念的夜晚,常常是伴着無盡的相思一同沉入夢境。我曾說過,每當你抬頭仰望天空,那點點的繁星便是我飄散在夜空中的絲絲想念,那輪明月便是我今世最最深情的凝望……

  我為你愛,為你恨,為你哭,為你痛,為你瘋,為你沉淪,為你變成一個傷心的人!真的想傾情的把你遺忘,只願在這歲月的滄桑中一點一點的把你淡去,以為自己已經無所謂,可越想無所謂卻越沒分寸……

  走在這歲月的小溪邊,撿起一顆憂傷的心形石,猶如我們的故事……紋理如麻,糾結成絲……剪不斷,理還亂……我用這樣的詩來悼念我們的愛情……

  “曾經年少你無比狂熱的愛讓我不能自拔

  懵懂的我將你的愛裝在我稚嫩的心海

  滿滿的沒有給自己留一絲空間

  於是我將自己的愛造成了童話里的宮殿

  我們是一對快樂的彩蝶在這聖殿里翩翩起舞

  我將你的笑聲和一次次深情的回眸收集起來

  用我的生命來珍藏它

  終於你還是厭倦了這裡的世界

  眼睜睜的看着你跳着只屬於我們的舞步越飛越遠

  我知道你不會再飛回來了……”

  愛都不在了,留下你的人還有何用?愛你所以放掉你,沒有任何怨言,心甘情願的,儘管痛的入骨!當我把你從我心造的囚籠中放出時,你連同我的心一起帶走了,並埋下了思念的種子,沒有了心的囚籠,如今成了空洞,任由思念的風吹入,思念的種子在此又生根發芽結了果,亦如雪上加霜。沒有了心的靈魂還能在紅塵中遊盪多久?沒有了你的笑顏,我迷亂的呼吸還能持續多久 丟了心的自己到哪裡才能找尋見 是我們初次牽手的瞬間,還是我們熱烈擁吻的剎那?所以每每思念侵來時瞬間便是痛徹心扉!

  相見不如思念……相見的時間總是過的太快,最難過的是那傷痛的別離,笑顏道別過後轉身已是淚流成殤,是呀“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笙歌散后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靜”。愛過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亦如這首《煙花殘》

  憶當初,初相見,欲見不見總為難,

  思愈切,人愈遠,相望世情隔雲煙,

  鬢色霜,嘶聲弦,雨打心頭煙花殘,

  別經年,恨經年,執手凝望終無緣。

  其實愛到極至的人,並不害怕死,而唯獨害怕的乃是那殤情的別離!我多想攬一縷清風入懷,去感受你我相伴時的氣息,就像歌里唱到的:“我多想抱着你哭,緊緊的把你抱住,只要你能夠幸福,我願意為你默默祝福”……

  寫在最後:經過漫長歲月的磨礪,我已經把人之初那空空的行囊填滿,我的人生深刻而感動,感動自己的執着,人生中這抹亮麗的風景不是誰都會有的,我甘願沉醉其中,滋味獨享!

  文——琴

您正在瀏覽: 夏日情絲
網友評論
夏日情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