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等你千年

等你千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一臉堅毅,十萬鐵騎,黃沙紛揚覆天旗。命出青蓮,忘不掉千年世間你一身羽甲,淡落紅妝,持戟立馬征戰最後一片疆場。我自天際掃開戰場塵煙,馬蹄升騰殺氣彌散,翩翩鼓旗之下,卻看你眉宇哀嘆漣漣。

  與你情愫纏綿,約好百世之後亦要嬋娟。恰逢亂世,出了英雄,抱了千年悔怨。那一聲利劍蔓延肉體的鈍響,那一天血雨灑落夕陽的景象。青草戚戚,燒焦萬丈土壤。

  你研開水墨點破一紙辭藻,你半掩容顏彈落竹林翠葉紛紛,你捻針修指繞出一錦池魚荷香。柳絮沾濕兩楚鬢角,孤月朗照倩影飄飄。忘不了你曾攜一手春香,撫我額頭點點珠水,忘不了百日之思,念你在山湖秋日瀟湘。

  奈何我為君主你從父,錯不該閨房琴音顫顫繞清耳,錯不該身不由己偏做痴情郎。你終嘆息起身,觸一手冷硬劍氣,一臉堅毅,十萬鐵騎……

  甩鞭刺劍,縱馬提韁,錦靴銀戟,你化身雲外仙鶴,做最後一次沐血飛翔。戰場相見心弦斷,轉馬划槍,錦帛撕裂的聲響。終是穿破生命的劍芒,碎了塵緣,滅了燭光,殘風昏暗鳴梵殤。

  從此流浪,在夢醒邊緣淚滴你素娥容顏。一雙泛水深眸隱現,我信塵緣未了之節,覓你在命的輪迴,感知萬世滄桑故變。相思泛濫,一曲幽簾唱千年。一世你為皇宮侍女,我啼血枝頭,甘做被關在金籠的黃鸝,一世你為疆域青草一棵,我捨棄東海,浮遊江流任日頭懸頂三丈之餘;一世你遺落塵間一尾鳳羽,我幾進野谷川漠,苦苦尋找有關浴火仙鳥的傳說……

  終等到最後一世菩提花開,我遇你在柳棉紛飛的季節,再見你紅妝容顏,依舊眸水泛泛,那寂冷凍結的扉門,等你來叩。

  弦音陣陣,狂亂了青苔,躁動了一顆等你千年的心。

您正在瀏覽: 等你千年
網友評論
等你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