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飛落,星影墜,念你千年

花飛落,星影墜,念你千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落花凋零卷流波,枯葉憔悴夢難托。

  片片墜去隨風沒,無情秋影冬漸多。

  ——-題記

  【一】

  冬季己漸漸緩緩而來,蓄滿了又一個輪迴年華的情懷。

  窗外,夜,寂靜。落花點點,一如既往地沉溺。風,輕柔。月,輕攏一縷簿紗,朦朧着冬季里孤寂的身影。恬淡的樹影,流瀉的不是月的婆娑,也不是風的低訴,是一些未曾老去的塵封流年。顰眸流盼,眸遠魂歸夢盼的天涯,一場遊盪的相思,如潮水般在寂寥的夜裡蔓延,蔓延……

  【二】

  凝望帶有潮濕淺霧的夜色,眼眸中留下的卻是一份落盡繁華的蕭瑟,心在涼風中吹冷。荒涼的夜色中,是誰,一首相思曲,悠揚纏綿地弦響着。是誰,任一水的柔情,緩緩流淌。又是誰,默默窈舞着萬千柔婉的深情?思念渺渺,心韻悠悠,飄落在悱惻纏綿的期待中。

  【三】

  夜深人寥,孤單的身影倒在月影的清輝里。時間在悄悄的流走,卻帶不走的是那抹憂傷的嘆息。獨守心靈深處的角落,任時間在指尖輕輕流淌。夜未央,心空蕩。靜聽滲入骨髓的旋律,讓思念隨着夜風緩緩漂泊。一縷清風,一地碎月,婉約着淡淡清愁。聆聽着一曲離歌,演澤紅塵緣盡,曲終人散。陌陌紅塵,歲月的長卷總是會劃破傷痛的心扉。此生的渡口,不願忘記為你跌宕過的縷縷心事,也不願讓那紅塵里最後一絲嫣紅的記憶隨夜風飄散。

  【四】

  幾番風雨,往事成煙。思念你的寂寞在墨色的夜中淋漓着黯然,總是瘋長着那麼多多情的牽絆。錯落中的年華,總想在紅塵喧囂中,獨守一片寧靜,在濃郁中默念一份平淡。如花開花落的悠閑,如春去冬來的自然。以為這樣就會把一切凡塵軼事過濾掉一乾二淨,夜月清涼,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宿怨,卻浮出了傷感的痕迹。是誰空將心思付瑤琴?泣奏年華交錯里的海誓山盟永相依?曾以為你我只是紅塵中錯肩過客,你卻生生的給了我那麼多難以釋懷單純的想念。那些散落過的片段,那些零零碎碎的點點滴滴,仿若冷枝隕落的殘葉,悄無聲息從昔日繁華與絢燦中無力地墜入枯等的風月。心字成灰,顧影自憐。

  【五】

  長空划斷雁,青鳥盡悲鳴。情若長虹,一朝散去了無痕,那份情被冷漠的歲月悉數掩埋。而今,你可曾去追憶那斷牆殘恆曾經有你我執手走過的痕迹?那次錯誤的邂逅,我卻不能讓你為我停留。繾綣的情愁,遙想你是無盡的思念,放棄你,卻成了一種深深的痛苦。

  朦朧的月色,隔岸流淌的思念,抖落一地的凄涼。寒風吹醒了經年夢,心痕千百轉,一度風霜,一世情緣,凋冷的容顏,斑駁的記憶,逝塵埃飛落。你與我一世的情緣畫卷可否還能夠定格在眼眸深處?此生的渡口,為誰灑落一地的相思?為誰痴迷着一簾的幽夢?朦朧的月,悠悠的情,淡淡的殤,落在天涯。

  【六】

  那風中遠遁的容顏,豈會懂得輕描淡寫的默然背後,是如此刻骨銘心的眷念。彼此的相遇是宿命還是偶然?執手相望的凝眸,卻是葉落溪澗,隨波逐流的失落。

  如果沒有那場流年刻骨的錯愛,今天是否就不會有這份落寞而又傷感的在乎?如果沒有那傾心的相遇,而今想起是否就不會殘留一副落寞的心痛?流年迴旋,若,與你一如初見,我是否還會有勇氣深情的對你說那句:我愛你?

  春去冬來,年輪碾轉,看盡了別人的風花雪月,有關你我的那段情己物是人非,徒留月下惆悵客對影自飲一壺憔悴。茶涼風別逝,怎訴離殤?月圓時,誰遣哀腸?一紙素箋,滴滿了顆顆相思的清淚。此生的渡口,你我只是旖旎着一場煙花灰滅的愛戀……

  【前流一線flash日誌製作空間 賽飛】

您正在瀏覽: 花飛落,星影墜,念你千年
網友評論
花飛落,星影墜,念你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