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在這裡等了你千年【原創】

我在這裡等了你千年【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是沒辦法用科學道理去解釋的,或許冥冥中早有安排吧!尤其是緣份,這種東西更是可遇不可求,更不能勉強自己與別人。短短的二十幾年裡,我確實經歷過一件離奇的事情,那就是我的愛情或者說,是我收穫到的婚姻。

  在沒有遇到迪迪(現在的我妻)時,我確實也談過幾場戀愛,但往往總是早早收場,不歡而散。年齡隨着歲月年復一年地增加,父母對我的婚事更是催了又催,但是每每我找到女朋友,父母還沒有見人就肯定的告訴我趕緊拉到,或者更不慎的就是倆字-不行!在那段日子裡,我總是常常做同樣的夢而且往往淚流滿面地從夢中驚醒。有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神經病啦,或許是工作壓力太大的緣故吧,為此甚至還吃過不少的安神補腦葯,沒有療效反而變本加利。(中國的藥品質量尤其是今時今日,確實也令大家汗顏)不論有多困只要一睡下就開始做同樣的夢,像演電影一樣,甚至歷歷在目。即使有時候被夢中的情景驚醒,自己清醒后思量許久才能安靜下來告訴自己-這是夢。但是只要再一次閉上眼就又開始了甚至還是接着剛才做夢的情節繼續做着同樣的夢,就像dvd的光盤似的,只不過是中途換了本盤罷了。

  在夢裡,有我自己,但是我也看不清那是哪個朝代,有好些陌生的人和自己,穿着奇奇怪怪的服裝有點像大唐又有點像明清,但是我可以清醒的記得我的腦袋上並沒有長長的大辮子。自己是個商人並且是個非常有錢有勢的商人,家中有漂亮的賢妻。但是自己往往酒醉后和一幫狐朋狗友出沒於煙花之地。妻子聰穎大方,能歌善舞並且有一手出色的針線活。在朋友面前總是遷就着我,每次喝得爛醉總是她將我扶回家,給我洗腳洗臉。但是在背地裡妻子總是偷偷地流淚,在妻子的思緒里她回憶起了我們苦難的那段時光,妻子是大家閨秀知書達理,我則是清貧如洗高舉落榜,但是並不是我沒有真材實料而是沒有錢才沒能做成大官,因此我就發誓一定要做個奸商富豪,就在我最清貧的那段時光,妻子被我清冷憂愁的眼神與才華所吸引。在父母極力的反對下和我一起流落他鄉,記得好像是南方,我在夢裡只記得那地方山清水秀的因此推斷是南方。我們一起穿破破爛爛的衣衫,一起到菜市去撿不用花銀子的爛菜葉,兩碗清淡的菜湯麵,往往我的碗里是大半碗麵條,而她的碗里則是大半碗麵湯。但是我們都很快樂,相依相偎很開心。

  後來我的經商之道越來越成功,反而漸漸地冷落了妻子,唯一的一點是妻子身上的金銀珠寶越來越多,反而我們在一起相依相偎的日子卻越來越少,但是在我懷裡我時刻揣着妻子定情時送給我的那塊絲質牡丹花手帕。在我醉的一塌糊塗的時候往往在夜裡能聽得見妻子的抽泣聲。有一日妻子又做了兩碗當年我們吃的麵條,我的淚水莫名其妙的流了下來。從此我不再出去喝酒,但是有一日清晨我突然咳得厲害,打開手帕一看居然嗑出了血來,妻子並沒有發現這一切,我自己找了個大夫扒了一下脈,老大夫一邊順着自己的山羊鬍子,一邊默默地直搖頭......事後我就寫了一封休書,帶了些銀兩自己離開了,直到有一天夜裡黑白無常找到了我,用碗口粗的大鐵鏈子將我鎖上帶走了,走到奈何橋的時候他們用人腿骨撬開了我的嘴,孟婆乘了一碗像糞便一樣的黃湯準備往我嘴裡灌,我一回頭看見了我在陽間的妻子已經哭瞎了眼,流幹了淚,變賣了家產依然還在尋找着她最痴愛的丈夫,但是奇怪的是,我始終看不清妻子的面龐,總是朦朦朧朧的,就在那一瞬間我一掙扎,黑白無常腳下滑了一下,我趁機從奈何橋上跳下了萬丈深淵,從黑白無常驚恐的眼神里我看懂了我已經跳下了黑暗的十八層地獄,即使下地獄永不超生我也不願忘記我那痴情的妻子,身子一直慢慢地往黑暗裡飄落着,我的眼中卻滑落出了無數的淚水.......每到此刻我便會從夢中驚醒。

  09年的那個秋天,我第一次看見迪迪時,我的心差點跳出了胸膛,眼角莫名其妙地滴落出了淚水,她的面龐和我夢裡的面龐一模一樣,漸漸地我夢裡妻子的摸樣越來越清晰,同樣也慢慢地睡眠好了,再也不做那個我永遠無法忘懷的夢。更可笑的是我們相處不到一星期,我告訴父母我處對象了,父親連考慮都沒考慮就說了一句話;好!就這個女孩。我自己真的嚇了一跳,難道人真的有前世今生。接着我們談了三年的戀愛,買了屬於我們的房子,領了結婚證,當迪迪把我們的婚紗照傳到空間里時朋友們都說我們真的很有夫妻像。也有很多追求過她的男生,她都沒有答應,而認識我的時候我銀行卡里就剩下了六十塊錢,清貧如洗,在家她依然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不同的是我的岳父、母大人並沒有因為我沒有錢而反對我們在一起,反而不論是我們買房子還是裝修都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最有意思的是我認識迪迪的時候她甚至連方便麵都煮不了,而我卻燒的一手好菜(聲明:我並沒有學過廚師)因此直至今日我卻變成了家庭煮夫......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出來混,早晚要還的......

  文 / 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裡等了你千年【原創】
網友評論
我在這裡等了你千年【原創】 暫無評論